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0210特喻叶】一线吃瓜

#临时整的,开写是在2月9号晚上八点

#时间线是世邀赛过后

#将近一年没写了突然动笔发现自己居然还很熟练,感动垂泪

  

  

1.

  荣耀联盟职业圈出了某件不大不小的事。

  消息首先传到各位职业选手的眼皮子底下是在职业选手的QQ群里,烟雨的吃瓜小能手李华转发分享了一条微博。他转发的时间是上午八点,一些俱乐部的职业选手正在早餐桌边刷手机,于是很多人百无聊赖地点开了这条微博。

  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凌晨一点半发的微博。

  凌晨一点半,职业选手们多半进入甜美的梦乡,不知道蓝雨队长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发微博究竟是……

  是……

  哇!

  蓝雨队长发了两张黑暗中叠在一起的手的照片,手心贴手背,手掌压手掌。

  光线极其差劲但是大家不难看清两只手的落点是在某张床上。

  这,是,什,么。

  蓝雨队长喻文州,女友粉数目相当可观,单身多年,听起来像个钻石王老五。没想到在这样一个不刮风不下雨不流血的寂静夜晚,他喻文州率先一步脱离了职业联盟单身汉组织,成为蓝雨这座大庙里第一个还俗的人。

  某些人心中一边“卧槽”一边企图靠着自己的关系稳居吃瓜一线,为此快速在群里艾特了回消息一向迅速且字多的黄少天。

  出人意料地,黄少天并没有回话。

  这不由得让人开始浮想联翩,在这样的特殊事件面前,黄少天居然不回话,那到底意味着什么,难道是意味着他就是——

  

2.

  黄少天不是当事人,黄少天只是没看群。

  此时黄少天正坐在自己的训练桌前沉默着,现场的气压很低,连帽衫的帽子被他拉下来,他企图把自己营造成一个因为过度心碎而再不愿轻易开口的悲伤男人。

  郑轩拉着宋晓嘀嘀咕咕:“你看没看选手群?”

  宋晓对着郑轩切切察察:“别听他们瞎扯,副队跟队长清清白白,他们瞎闹你还能跟着信?”

  “那怎么回事?”郑轩好奇,“队长真有女朋友了?”

  “没听他提啊……”宋晓摸着下巴沉吟。

  训练室气氛不好,好在卢瀚文恰好这个时候进了训练室,并带来了今天第一句充满正能量的问候:“大家早上好!”

  “早啊小卢。”郑轩抬手。

  “小卢早上好。”宋晓抬手。

  “……早。”黄少天说。

  黄少天忧郁的模样顿时吸引了卢瀚文的目光。卢瀚文年轻气盛,并不懂得成年人们的情感世界会怎样波澜壮阔,他仅仅是感到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就问出了自己想问的话:“黄少,队长有女朋友了吗?”

  此言一出训练室里更寂静了,郑轩和宋晓的秘密通话被迫打断了,他们像是幼儿园讲小话被老师拎起来提问的小朋友那样瞪圆了眼睛。

  黄少天咬紧了牙关:“不是,没有,不是他女朋友。”

  “啊……那是怎么一回事啊?”卢瀚文嘀嘀咕咕,“不是女朋友能是什么人?”

  “朋友,普通朋友。”黄少天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可能关系比普通朋友好一点点,可能……可能也算交情不错……”

  黄少天越说越生气。

  “但是绝对不是最好的朋友,懂吧?他最好的朋友绝对不是队长。”

  “在说什么呢?”喻文州推门进来,笑容温和,“谁最好的朋友绝对不是我?”

  黄少天反应很快,顿时举手:“队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我的普通朋友又是谁?”喻文州笑眯眯,“少天刚才说他最好的朋友不是我,这也太让人伤心了。”

  黄少天张张嘴,刚要继续诡辩,一个喻文州身后飘出来的声音打断了他:“别伤心,文州你当然是我的好朋友。”

  那个人补充道:“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比普通朋友高上那么一点点。”

  喻文州笑笑:“是啊,不管怎么说,也是昨天晚上挤了同一张床,肯定不仅仅是普通朋友。”

  郑轩听出了这个人是谁,宋晓也听出来了。

  此时他们对视一眼,满眼都是一线吃瓜带来的刺激与愉悦。

  卢瀚文只顾着惊讶根本不懂得如何吃瓜:“叶修前辈?队长拍照拍的是你?你们——”

  叶修从喻文州身后探出头,看起来比他更惊讶:“拍什么照?”

  喻文州笑而不语。

  

3.

  方锐早上吃早饭时候在选手群里吃到一条瓜,知名电竞选手坐拥女友粉万千手速过亿喻文州疑似恋情曝光。他第一时间贴心地把消息转给黄少天,并在职业选手群里帮吃瓜大军艾特了蓝雨剑圣。

  在给黄少天的小窗里,方锐充满感情地写道:“黄少天,对于你们家队长这突如其来的恋情,我希望你也不要过于悲伤失落。尽管大家有目共睹你和你队长关系好得像是一对,但是你知我知大家都知,你队长是直男,你们本来就不会在一起。”

  黄少天不回话。

  方锐变本加厉:“好吧,你一时可能接受不了,但是作为曾经在一个队伍并肩作战过十几天的队友,我还是要劝你,不要把心放在一个直男身上。你队长有了女朋友,正好省得你陷得更深。”

  黄少天还是不回话。

  方锐这下倒是有点惊讶,他喊苏沐橙来看:“队长,黄少天为什么不骂我?他不会真对喻文州有意思吧?”

  苏沐橙:“……吃完饭赶快去训练。”

  方锐笑嘻嘻:“好的队长。”

  方锐边吃饭边刷微博,喻文州的女友粉在评论区花式哭喊,迟来观光的职业选手纷纷祝99,方锐看着内心也很有感触,忍不住转发给叶修,并附上自己的感想:“老叶,为什么喻文州能脱单而我不能?当初你把我挖到兴欣,能不能对我的终身大事负起责任?有意向速速回复,我相信我们也会收到很多99。”

  叶修不回他。叶修这家伙即使买了手机也总是懒得看消息。方锐习以为常。

  但这时黄少天回了他。

  方锐点开黄少天的小窗,想看黄少天一边澄清自己一边和他唇枪舌剑口若悬河,并准备好了截下来发出去以搏兴欣前队长一笑。

  但黄少天的回话很简短,并且充满了无力感。

  蓝雨话痨:他不是!

  方锐啧啧称奇,黄少天居然也有感叹号只发一个的时候。

  然后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句话好像似乎大概是个什么意思。

  喻文州……不是个直男?

  所以……黄少天的意思是他和喻文州有一段?

  方锐皱起了眉。

  真的假的啊?

  那这误会不就大了吗?方锐心想,那自己拿黄少天当情敌当了这么久,他好冤枉啊。

  气功师的一身正气让他多了几分虚假的愧疚。

  

4.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和你最好的朋友挤一张床?”黄少天瞪着叶修,“以前给我递泡面拿榨菜送装备殷勤得很,现在这是什么,喜新厌旧?”

  “什么时候有过那样的事?”叶修茫然。

  “不算喜新厌旧啦,叶修认识我比较早。”喻文州笑,“少天,你怎么还没开始训练。”

  黄少天咬紧牙关,决定不跟这两个让他心碎的人说话。

  卢瀚文在显示器后面探头:“叶修前辈来做什么?”

  “替我弟出个差。”叶修说,“他有点忙不过来,我们家老头子让我尽点义务。”

  “没地方住?没人给你订宾馆?”黄少天忘了自己几秒钟前的决心,但是脸色依然不好看,“今晚来给我当陪练,我分半张床给你。”

  “谢谢你啊少天,不过今晚就有地方了。”叶修伸了个懒腰,“今天上午没地方去,你队长答应收留我了。”

  黄少天心里堵,但照片的事不该再问,他好不容易岔开了话题转移了卢瀚文的注意力。不然这个问题真要问下去,叶修就一定会发现喻文州不是直男还对他有意思这件事,这不行,黄少天绝不想给他刚刚吃了独食的队长助攻。

  所以他从座位上起来走过去牵叶修的手,这动作做过太多次所以堂而皇之,叶修甚至没有更多反应。黄少天心中得意:“不能让你白来一趟。”

  喻文州微笑:“嗯。”

  叶修“啊”了一声,无辜地摊开手:“没带账号卡。”

  “我去工会给你借。”黄少天推着他把他按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转头往外跑,“陪我竞技场啊。”

  叶修抬眼对上对面偷偷打量他的徐景熙,极其自然地举手打招呼,徐景熙尴尬地回应,一时间训练室里充满了不自然的气息。

  “这是谁的位置?”叶修转头问喻文州,“我就这么坐了?”

  喻文州微笑着,过来站在他身后,把手在他肩上搭了一把:“坐吧,我的位置。”

  喻文州沾之即离,自己找了一台没人用的机子去开机了。

  叶修坐着等黄少天,百无聊赖之际想起摸出手机看一眼,锁屏上显示有方锐的未读消息,叶修滑动解锁,点开阅读。

  微博空白页加载出蓝雨队长昨晚拍的照片,叶修看了又看,确认了这是喻文州的床,他们俩的手。

  

5.

  随着各个俱乐部训练时间的到来,职业选手群里空荡荡,吃瓜的都暂时压下了躁动不安的心,跑去专心训练了。

  叶修回了方锐之后也没再看手机,黄少天拉着他在竞技场大战了十八个回合。一直到午饭时间黄少天拽着他去蓝雨食堂后独自前去打饭,叶修才再次在百无聊赖之际打开了手机。

  点心:!!!

  点心:你怎么跑到蓝雨去了?还和喻文州睡一起?这河里吗叶修?

  点心: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你把人家带回来的时候说得好好的人家才是你的真爱,到头来你却在外面做出这么对不起我的事!

  点心:叶修,我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点心:唉队长发现我摸鱼了,我训练去了晚点再找你,我劝你好好想想怎么跟我解释!

  叶修想了想,敲了几个字回复他。

  回复之后他收起手机,黄少天端着两个餐盘回来坐在他对面,并把其中一份推到他面前。

  叶修很有礼貌:“谢了啊少天。”

  “你没地方睡为什么找队长不找我?”黄少天表情冷酷,“不要跟我说谢谢,这么点小事有什么好说谢谢。你为什么不找我睡?我们的关系难道不好吗?我难道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叶修说:“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你队长吗?”

  黄少天愤恨地瞪他,一边瞪一边小声嘀咕:“那还不是因为我不想跟你只做……”

  他话没说完,因为喻文州来了。喻文州不仅端着餐盘坐在了叶修边上,还多给他带来一碟小炒肉:“这个很好吃,你试试。”

  黄少天看见叶修高兴地夹了一块放在嘴里,听见叶修高兴地赞美喻文州“文州还是很懂得尊敬前辈啊”,感觉叶修这个混蛋就是存心来离间自己和队长的关系的。

  

6.

  方锐本来没走心吃瓜。

  搞什么,喻文州是蓝雨队长,而他方锐生是兴欣的人,死是兴欣的鬼,这瓜吃吃可以,但本不该与他有关。

  直到叶修的回复让他察觉到了心碎,与黄少天相差无几的心碎。

  叶不羞:噢,那个是我,他没女朋友。

  叶不羞:你是谁?谁挖你了?

  方锐感觉自己被一道惊雷从头劈到了脚,这时黄少天有气无力的简短回复令他突然共情,他不再是早上那个开心快乐吃瓜的方锐。

  吃瓜吃到自己家。

  他气得大爆手速,给叶修来了个夺命连环质问局,期间太过忘形而被苏沐橙注意到。方锐跟队长严肃认真地保证自己一定好好训练,但每局训练的间隙还是会忍不住飘出点思绪思考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应该不会吧……

  叶修迟钝得像块木头,喻文州再会哄也不至于……

  ……喻文州太会哄了,这真不好说。

  方锐坚持在心碎中做训练,成绩像他的心一样碎,中午训练结束的第一时间他就摸出手机,看见叶修这混蛋还没有回消息。

  方锐一边等一边打开微博。

  喻文州的那条微博下祝99的大有人在,喻文州没有回复,方锐现在看到那群99就浑身不爽,他匿名偷偷回了一条:辟谣,蓝雨内部人士,手是队长和副队的,没有女朋友。

  这条淹没在人群里,被认定是cp粉的舞蹈。

  喻文州平时太像个直男,没人信他是个弯弯。方锐咬紧牙关,赌叶修绝对不会往那方面想。

  这个时候叶修的回复进来了。

  叶不羞:我变心了。

  好冷酷。

  方锐缓缓放下手机,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看见叶修这个样子他就放心了,不管怎么说,总之肯定是完全没往某个方面想。

  方锐第一次感谢而不是恨叶修像块木头。

  

7.

  屁歪歪是一个蓝雨厨,是蓝雨队长的女友粉,目前为止已经用虚假的眼泪洗了一整天脸。

  屁歪歪自从在喻文州的微博刷到他和不知名人士叠在一起的手以后一直都心神不宁,几分钟就要刷一次微博,誓要冲在吃瓜的第一线,第一个知道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的具体身份。

  这天晚上十点二十三分,屁歪歪凭借自己的恒心与毅力等到了一条微博,来自蓝雨的宋晓。

  “队长没脱单啦,照片是开玩笑的,手是队长好朋友的。”

  好,朋,友。

  屁歪歪把这三个字读了八遍。

  既然用了好朋友这样具有迷惑性的词语,可见是一个蓝雨副队之外的男性友人。

  屁歪歪陷入了沉思。

  同一时间职业选手群里还在吃这个至今也没吃出具体结果的瓜,于峰接受了队友的嘱托去找徐景熙询问详情。

  徐景熙回给他一句话十一个字:“小明的爷爷活到了九十岁。”

  于峰:“……”

  

  

大概没有后续.END.

  

*关于叶修为什么第一个晚上没地方住

  叶修遇到了一对来G市旅游的老夫妻,老夫妻金婚纪念日出来玩,订宾馆订错了日期,但当天已经客满了。

  叶修想到自己在G市还算有熟人,就把房间让了出来,决定先找个地方挤一挤。

  他本来想找黄少天的。因为相较于喻文州,黄少天似乎确实和他要关系更好那么一点点,但当叶修一眼看见黄少天那里积攒了整整二十七条未读消息之后,他选择明智地继续装作没看见。

  叶修打开了喻文州的聊天小窗,郑重地敲下了这样的几个字:文州啊,你的床够大吗?我能过去挤一晚上吗?

  喻文州回的非常快。

  文州:够的 (☆^ー^☆) 

  文州:领队什么时候过来?我出去接你。

  

**关于黄少天的后续反应

  叶修的未读消息更多了。

  

***关于最戳我本人萌点的地方

  叶修:我变心了。

  好可爱,捧心哽咽。我以后还要写这句话。

  

  

真.END.

评论(6)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