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被包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

#又名,和男同事们纠缠不清的日子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尽量填叭多少回写到完结不一定

  

  

1.

  叶修觉得自己需要好好理理思路。

  世邀赛都结束了一个多月,国家队各回各家之后,叶修也回了叶家,每天在叶父叶母和叶弟弟的眼皮子底下过日子,闲得快要发霉了。

  这一天他早上起来,却赫然发现环境不对。

  他没能从叶家自己卧室的大床上醒来。

  他看到的是个熟悉的房间。

  !?

  叶修盯着不远处搭在电脑椅背上的一件图案熟悉的队服,又看了看不远处待机状态的电脑下面放着的熟悉的键盘鼠标。

  电脑桌边有个烟盒。

  这是,绝对,一定,万万没有可能会出现在叶家的东西。

  叶修从床上翻身起来,在床头柜里翻翻找找了好一阵子,才从最里面的角落抠出了一个积了灰的丝绒小盒,翻开盒盖,里面三枚冠军戒指呈品字形摆放。

  他碰了鼠标,在电脑桌面右下角确认了日期和时间之后,叶修陷入了沉思。

  这是……穿越?

  算算日子,今天正好是嘉世拿不出成绩的队长被直接换掉的日子。

  叶修眨眨眼,决定今天穿得厚一点去会议室。

  他可还记得之前那次退役,事发突然,嘉世前队长孤身一人独闯天涯,连厚衣服都没换。天知道他在飘雪的街头安慰眼泪汪汪的沐橙的时候,冻得鼻涕眼泪都差一点流出来。

  

2.

  一切都按部就班。

  除了有一点点不同。

  刘皓居然没有冷嘲热讽,还用一种一言难尽的深邃目光盯着他。叶修被他看得满面疑惑,怀疑自己早上出门没洗脸。

  他很轻易地接受了自己穿越回到曾经的事情,也不打算追究这是真的还是在做梦。但他实实在在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完全不同是他见到孙翔的时候。

  这个黄毛小年轻拿出了他曾经从叶修手里拿下一叶之秋的嚣张表情:“叶哥,我记得你之前说要包养我。”

  叶修:“……”

  不好意思,你在说什么。

  叶修露出了难得一见的迷茫表情。说实在的,这要是搁在他穿越之前,要是被某些表里不一心口不一虚伪得令人发指的男同事们看到,那可是要在背地里捂着胸口夸可爱的。

  但孙翔是谁,孙翔就是有不解风情暴殄天物的本事,他选择无视这个表情,自己伸手来拿叶修手里的账号卡:“没想到,上了年纪的老男人也敢大言不惭说要包我,看看你这手抖的样子,哪有职业选手的水准,拿什么赚钱养我?怎么样啊?现在嘉世归我了,斗神也归我了,叶哥,还想包我吗?”

  “……”

  叶修没懂孙翔在说什么,他挂着一脑门子问号看孙翔夺过了账号卡,一边把玩一边还要拿眼觑他。

  叶修想,这样冷场也怪尴尬的。国家队领队带孙翔这小年轻其实也有些日子,觉得这小年轻挺可爱挺好玩,本着对傻孩子的怜爱之情,叶修选择说点什么。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修说完这句似曾相识的话,内心感慨万千,只觉得恍如隔世。

  他第一次说这话的时候还不知道孙翔是个吃饭挑食睡觉怕黑的孩子。国家队领队心里父爱丛生,心想看把这傻孩子高兴的。

  然后他就见到刚才得意扬扬的孙翔把满脸的笑容凝固在了自己有大巴掌那么大的脸上。

  孙翔瞪圆了眼睛,半晌才道:“……你你你,你说你是真心喜欢我的?”

  叶修:“……”

  

  

3.

  叶修理不清了。

  他没法从孙翔千回百转的脑回路里还原出他翻译这句话的心路历程。

  孙翔瞪着眼睛,看起来比他还惊骇,活像是被做了什么了不得事情的良家妇女:“……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回事啊!”

  叶修:“……”

  我也很想知道。

  在旁边沧桑了半天的刘皓走过来,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叶队,你还是快走吧。”

  叶修看了眼刘皓。他曾经的副队此时脸上挂着不忍直视,眼里写着跃跃欲试。

  叶修也不知道他在激动些什么。

  这回刘皓送他出了嘉世的大门,两人在大门口被一路跑来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苏沐橙拦了下来。

  叶修看看这个妹妹,眼神放柔:“沐橙。”

  苏沐橙眼圈都红了:“叶修……你不要走……”

  叶修点起一支烟,揉揉她的发顶:“放心,我会回来的。”

  “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回来。”

  苏沐橙难过坏了,还在安慰他:“你不要伤心。”

  叶修“嗯嗯嗯”,心说沐橙上一回怎么好像没说过这句。

  “天涯何处无芳草。”苏沐橙说,“孙翔不适合你,你别因为他难过。”

  叶修:“……嚯。”

  国家队领队灵光一闪,似乎终于从这看似杂乱无章而又好像内涵丰富的局面里读懂了什么。

  这里好像不是之前的世界……尽管非常相似,但好像有很多细节不大一样。

  譬如这件非常荒谬的事——

  “叶哥,你之前不是说要包养我吗?”

  叶修:……我觉得这不妥。这不是我说的。

  

  

4.

  等到叶修站在兴欣网吧的C区47号机后面,看到陈果坐在那里杀气冲天,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总算是找回了一些熟悉的节奏。

  陈果杀完一局,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回头问他:“上机啊?”

  叶修:“听说你们这招夜班网管,只要打得过老板就收,还食宿全包,是真的吗?”

  陈果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张嘴就喊:“小刘!快!有人砸场子!”

  叶修:“……不不不,我说的是竞技场,竞技场。”

  陈果看了他一眼:“嗯……招啊。”

  于是叶网管这个熟练工顺利上岗。第十区开服那一天,叶网管和之前一样给君莫笑转了区,把千机伞带进了十区。

  新手村照样是人挤人。叶修好不容易升到五级,准备随便找个队去下个副本。

  但他真没想到又一次排到了月中眠,不得不说,缘,真是妙不可言。

  暗夜猫妖蹦出来的时候叶修眼里并无他物。

  等会要做好准备被刷屏骂了。

  他一面想着,一面蹲在一边,乖乖按月中眠的指令刷起了治疗。月中眠演得开心,叶修看他演也看得很开心。

  但这时他突然注意到了,队伍里有个疑似神枪手的新人,枪神得有点不一般,普攻也几乎是弹无虚发,看起来就很不像个新人。

  ——上回好像没有这么号人吧?

  此人比叶修还沉默寡言,在月中眠最初提出语音请求时,字都没打,只是在频道里敲了个句号,以示非死尸非挂机,除此之外还真没什么值得人注意的地方。

  ……也不是全然没什么值得人注意的地方。

  叶修看着他头顶上顶着的“叶秋男朋友”五个字,默默地想。

  

  

tbc.

  

未完,后续有。

虽然写了上但也有可能搞出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勾圈。

这篇略短小,是因为我已经困得手机拍脸两回了。

是个无聊放学路上的脑洞,关于平行世界里总想包养男同事的弯弯叶被一穷二白勤俭持家的我叶穿了之后的事。

概括起来大概就是——

  “包养?得了吧,我又不是脑子不好使。”精明人叶修说,“有钱我多买几盒烟不香吗,换点贵的泡面吃不香吗,得是多有病的人才会想包养别人啊?”

  突然脑子不好使就很想被他包养的男同事们:“……”

  一直脑子有病恨不得立刻包养他的男同事们:“我啊,是我。”

  ……

就这样。

祝我早日完结。

  

  

评论(14)
热度(6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