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耳鸣症

#其实与其说是疾病不如说是神奇能力

#感觉脑洞很好玩,不知道写出来有没有这么好玩

#陆子喻小诊所今天终于又一次挂牌营业了

  


1.

  这件小事发生在霸图队长韩文清的身上。

  荣耀世邀赛结束以后大家坐飞机回国,韩文清这个去看比赛的观众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得以和选手们同乘一架飞机。

  老实说,除了每一年的联盟总决赛和全明星邀请赛,韩文清也很少经历这么多人待在一起。张新杰和张佳乐这两个和他坐在一起,三个大男人诡异地沉默着。

  本来也是,三个大男人没什么话好说。当这三个大男人是朝夕相处的队友的时候,就更没什么话好说。韩文清闭目养神,等着飞机起飞回国。

  飞机起飞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对于他们这种经常辗转各地比赛有时候每周一飞的职业选手来说,习以为常,毫不见怪。韩文清眼睛都没睁。

  但就在那阵轰鸣声过去之后,韩文清的耳朵突然微微一痛,像是被针扎了一样。不等他反应,那痛感又飞快地消失了。

  韩文清听到叶修在后排说了句:“好了好了,你们敬爱的领队要睡了。”

  紧接着是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委屈:“为什么不来我怀里?”

  韩文清睁开了眼睛。

  

2.

  这种话,老实说,如果是出自方锐或者黄少天,韩文清并不会觉得惊讶,他甚至会很想笑,会忍不住想起联盟初期这些人都还没出现的时候,叶修真的和他挤着睡过一张床,那时候早上起来叶修就在他怀里。

  虽然当时的韩文清并没有珍惜,但现在想起来,他还是想对着其他人冷笑。韩文清外表是个莫得感情的黑脸机器,实际上心里藏着不比叶修少太多的嘲讽。

  今天出乎他意料的是这话居然是周泽楷说出来的。周泽楷这人,话也不多,韩文清本来觉得他是个挺腼腆的人,人不可貌相,没想到拿了世界冠军之后这种话都敢说出来了。

  韩文清转头去看周泽楷,顺便看了一眼周围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居然没有怼周泽楷,他仗着自己刚才动作够快抢到了叶修身边的位置,正肆无忌惮地把叶修的头按在自己肩上,嘴里说着:“睡吧睡吧,少天哥哥把肩膀借给你。”

  韩文清还在想为什么这群人没一个对周泽楷的话给出回应,这和这群人平时的作风简直严重不符。

  这时他听到周泽楷又一次出声了:“黄少天不要再对我的人动手动脚了,还少天哥哥,呸,恶心。”

  韩文清:“……”

  方锐坐在自己座位上阴阳怪气:“哟哟哟少天哥哥,小个不大心气不小。”

  周泽楷连续语出惊人:“小小的也很可爱。”

  韩文清:“???”

  韩文清觉得今天的周泽楷话有些密,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对此提出异议。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见他的好搭档张新杰冷淡地道:“出于对安全的考虑,还是请大家各自坐好,尽量不要在飞机上打闹。”

  然后他突然语气一转,来了一句不屑的冷哼:“叶修总跟那黄少天搅合在一起,实在不守男德,回去得想个办法教育教育他。”

  尽管觉得这话对于张新杰来说严重ooc了,但韩文清还是赞同地微微颔首,同时给了张新杰一个赞许的眼神。

  张新杰诧异地看着他,也朝他点点头。

  韩文清听到自己的好搭档的声音再次响起:“队长冲我点头什么意思?啊,我知道,是想先拉拢我一致对外吧?这怎么可能呢?难道我会同意和队长分享叶修?那我成什么了?”

  韩文清:“?!”

  副队,你现在成什么了?!

  

3.

  韩文清发现自己好像是耳鸣了。

  正如周泽楷那连续ooc的发言一样,张新杰的这两句也没有被别人听到。

  那么我为什么能听到?难不成我耳鸣了?韩文清有点费解,表现在外观上就是他的脸色更黑了,黑得吓人。

  张新杰很困惑,他不知道是什么惹了队长生气,但他以为自己还能和队长做亲亲热热的好搭档。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韩队怎么了?脸色不太好看的样子,是不舒服吗?”

  韩文清:“……”

  与此同时他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叶修,既然那边有点吵,要不要来我这里坐着?”

  这是一句询问,韩文清琢磨着,这句应该不是自己的耳鸣。

  王杰希左边有个空位,右边坐着李轩。叶修探头看了一眼,似乎很是满意,动手把黄少天扒拉开,去找王杰希。

  韩文清听到王杰希说:“嗯,今天请大家都看好了,这是我内人,有夫之夫,绿人者人恒绿之,为了世界和平,请大家不要再打他主意。”

  这一句没人听到。

  楚云秀啧啧赞叹:“真应该让人看看国家队这帮人巴结领队的样子,职场,太职场了。”

  然而韩文清听到的更多:“我想起来昨晚看那篇王叶真好吃等会给沐橙分享过去吧,一看王杰希这样就是个爱玩道具的。”

  韩文清:“……”

  要死,这耳鸣能不能好了。

  

4.

  韩文清在飞机上饱受折磨。

  周泽楷看起来高冷腼腆,然而韩文清关于他的耳鸣次数最多,每一次都是长句式骚话,堪比黄少天和方锐的结合体。

  张新杰这人外表冷淡内敛,但这一路上韩文清听到他的冷哼讥讽总有个五六十次,他突然觉得他亲密的好搭档像个杠精。

  如果这是大家的真实内心,韩文清觉得联盟真的是要完了。这位正直的霸图队长发现表里一致的人只有一个李轩,他的表情和他的声音完全一致。

  “我是谁我在哪他们又在做什么?天呐领队到底能不能不要这么勾人。”

  韩文清闻声看了叶修一眼,领队被这群人闹得无法入睡,正端着杯可乐拿吸管嘬,看起来真有点勾人。

  叶修没什么心里话。当然,也有可能是韩文清的耳鸣辐射对象里不包含叶修。这位国家队领队凭借自己的安静第不知道多少回收获了霸图队长的心。

  韩文清起身过去坐了叶修旁边的空位。张新杰看了他一眼,看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惊讶:“……队长?”

  张佳乐眼睛都没睁开,好像对这些毫不关心。但只有韩文清听得到他说:“韩队这可有点不厚道,一看就是奔着我媳妇去的。我媳妇怎么就这么招人呢。”

  你媳妇个大头鬼。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

  叶修也看了他一眼:“老韩。”

  “嗯。”韩文清说。

  叶修问他:“你困不困?”

  韩文清:“?”

  叶修问完这一句就顺势歪倒在他肩膀上,对其他人宣布:“好了,老年人熬不过你们小年轻,得在飞机上把时差倒了。接下来我要和韩队一起困觉觉了,请大家给我这个领队一点面子。”

  他说得很严肃很认真,好像真的是公事公办,作为一个老年领队,对着他调皮捣蛋的队员们发出殷切的恳求。

  但“困觉觉”这个词还是让楚云秀捂住了脸:“啊……真是可爱。”

  韩文清:“……”

  韩文清听着他刚刚升级成塑料好搭档的杠精杰发表意见:“好的领队。”

  “队长又绿我了。这样下去我要对队长失望了。”杠精杰还说,“我希望我的队长牢记朋友妻不可欺的道理,专心带队,一如既往。”

  韩文清:“……”

  周泽楷乖巧地点了点头。

  “我也想和前辈一起困觉觉QAQ。”周泽楷愤愤不平,“我比韩队年轻还比他帅,为什么前辈不睡我却要睡他。”

  韩文清:“……”

  王杰希也闭目养神,看起来依旧是微草扛把子。

  “绿人者人恒绿之绿人者人恒绿之绿人者人恒绿之绿人者人恒绿之…… ”王杰希说,“我希望韩队能明白。”

  韩文清:“……”

  我不太明白你们这些人。韩文清心想。

  同时动了动肩膀让叶修睡得更舒服点。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END.

  

*后续发展方向备选

  1.韩文清和杠精杰假期在训练室合作抢BOSS的一天

  2.国家队庆功宴上表里不一周和表里如一轩的强烈对比

  3.秀女士和沐橙的文包收藏优中选优得到的重点摘抄

  4.不知道为什么在飞机上没出过场的喻某人肖某人、因为话多所以没有时间让人耳鸣的黄多地、可能真的没有内心戏的单纯羊习习、睡了一路的唐日天

  ……

  谁知道会不会有,但你们可以选选看


**关于困觉觉这个词

  叶修听说从心理学上讲,说话时候语气软和一点,会比较容易被接受。

  语气软和的具体方法:口语化,儿化,叠词化。

  领队觉得自己在与对手们和平相处的路上迈出了好大一步。

  

***关于ooc

  如果真的有了,不要喷我。

  设定使然,写到一半我就觉得这应该是篇周叶。

  但我懒得改了所以它成了这样。

  十二月低调做人高调写文。

  就这样(老干部坐.

评论(19)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