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自我认知障碍

#本文又名绝代佳人(bushi

#你是杏花微雨,是芙蓉嫩柳,是初春时节林外梢头星河如练,是晴空万里漫长黑夜月影如钩

#写的稀碎

  

  

  

1.

  二月时人间盛景,有残雪将融未融,绿叶将生未生。这一年二月,紫禁城里高高在上的那位把皇榜发遍大江南北,说是大王爷得了怪病,求天下无双的圣手前来为其治病,功成者可得圣上一个承诺。

       圣上一诺千金,这奖励许得可着实太大,一时间民间圣手纷纷前往,但都折戟于这位王爷的怪病之下,纷纷宣称无能为力。

  这位王爷单名一个修字,连续七年获“全国少女最想嫁”排行榜榜首,真真的少年英姿,风头无两。今年新登基的皇帝是大王爷一母同胞的孪生弟弟,甫一上位就对大王爷百般优容。

  大王爷病了可了不得。皇帝急得快疯了,连皇帝的一个承诺这种东西都敢许,真真是急得狠了。

  所以说大王爷到底得了什么病呢。

  当朝镇西将军坐在王府里,看着大王爷第七十三回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长吁短叹,不屑已经挂了有七分在面皮上,剩下三分念着他是皇亲国戚,总算是克制住了没往上摆。

  

  

2.

  话说当今圣上和这位大王爷虽是一母同胞,长相无太大分别,但他们其实很容易被分辨出来。

  万岁爷是个很有皇家威严的皇帝,这一点在他上朝时体现得尤为明显。大王爷是个贼没有皇家威严的王爷,这一点在他上朝时也体现得尤为明显。

  自古只有王爷搞专权犯上作乱的,没有王爷成天吵闹着不愿意上朝的。大王爷独一份,开创了这个先河。每天清早被皇上派去的人叫起来,给他套上朝服送到朝堂上。

  这个皇上派去的人,由皇上最信任的镇西将军孙翔担任。期间曾有多位大臣主动请缨意图替镇西将军分担,被皇帝无情又冷酷地驳回了。

  皇帝最放心的就是镇西将军。镇西将军不待见大王爷,全朝廷的人都清楚。

  因为每天早上要把赖床不起的大王爷拖起来,镇西将军是第一个发现大王爷病了的人。大王爷得的这病很奇怪,具体表现为认为自己丑得惊天地泣鬼神。

  孙翔坐在大王爷的卧房里,看着大王爷端着张镜子,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将军啊,你说说,我怎么这么丑呢?”

  镇西将军说:“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从没见过你这么丑的人。”

  孙翔其实并不觉得叶修丑。与此恰恰相反的是,他认为叶修这个人,简直像是长在他心坎上一样,顺眼得不行。

  镇西将军讨厌大王爷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大王爷长在了他的心坎上,第二个是长在他心坎上的大王爷曾经最喜欢怼他,一怼一个准,气得他常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镇西将军在心里冷笑。

  呵,报仇的时机到了。

  

 

3.

  大王爷认为自己丑。

  皇帝过来看他的时候,得知了这个消息,整个人都有点傻:“……皇兄?”

  他皇兄懒懒散散地抬眼皮看他:“干嘛?”

  皇帝忧心忡忡地试探:“……你看朕……你看看我,我难不难看?”

  叶修摇头。

  皇帝摸了摸自己胸口:“那……朕听别人说,皇兄觉得自己丑?”

  叶修点头,看起来十分难过:“唉,皇上,臣实在是太丑了,这可怎么是好。”

  皇帝连忙安慰他:“皇兄不丑。”

  大王爷说:“你骗我。我不丑为什么娶不到王妃。”

  皇帝沉默了一会儿,也难过地道:“对不起,皇兄,是我骗了你。”

  他说:“其实皇兄你……的确是因为丑才娶不到王妃的。”

  镇西将军:“……”

  皇帝昧着良心说话啊。这种事我要去朝堂上举报了。王爷哪儿丑了。

  镇西将军孙翔,把自己附和着大王爷说他丑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事忘在了脑后。孙翔这个人非常双标,双标得理所当然,他认为他当然可以讲王爷丑,但皇帝不可以。

  镇西将军不但是王爷的死对头,还是王爷的双标怪。但这件事暂时没人知道。

  皇帝也不知道,皇帝忙着哄骗病了的大王爷。

  

  

4.

  大王爷叶修在因这病足不出户之前,同户部尚书喻文州私交甚好。

  户部尚书来看大王爷的病,在大王爷对面坐下,支着腮盯着他看。

  大王爷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怎么了文州?”

  “没怎么。”喻文州说着,还是笑眯眯地盯住他,“王爷啊——”

  大王爷“嗯”了一声,开始苦恼地想户部尚书是不是嫌他长得太丑,所以一直盯着他看,以期借此做到习惯成自然。

  喻文州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伸出一只手虚虚搭在他的侧脸上:“王爷生的可真是极好看。”

  “文州你没病吧?”户部尚书大人迎来了王爷质疑的目光,王爷皱眉道,“我知道我丑,但你也不用这样挤兑我吧?”

  “我没有啊。”喻文州笑了。

  这一笑带着三分仙气七分媚气,他的眼尾向上扬起,像是春风化开春水,桃花漾成流水。

  “大王爷在我心里确是世上最美,无人能比。我已细细想来,许是因为——”

  “因为什么?”大王爷问他。

  “我想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户部尚书拍拍手,“想来大王爷也一定听过这一句话。”

  二月里春寒料峭还未过去,可看他笑容,真好像碧桃花一夜之间开满京城街头巷尾。

  

  

5.

  调戏大王爷成性的户部尚书以为自己没被发现,甚至在王爷被他的美色迷惑之后自己主动提出要留下吃饭。

  他这毛病由来已久。王爷每次都心说户部尚书太爱占便宜尤其爱占王府的便宜一定是欺负他人善性子软。

  性子软的王爷从来不把自己的这一想法说出来,怕户部尚书觉得不舒服。

  因此户部尚书也对这件事一无所知,甚至觉得这是王爷待他的与众不同,每每拿出去和同僚们低调炫耀。

  今天天时地利人和,王爷病了足不出户正需要人陪,他户部尚书替圣上分忧,此事天经地义,绝不是他以权谋私。

  户部尚书计划得很好,可他唯独没有想到,镇西将军因为王爷不去上早朝,已经在王府住了有一段日子。

  镇西将军到了饭点过来喊王爷出去吃饭的时候,就看见户部尚书坐在王爷对面,把“”王爷的手捧在手心里:“王爷不必妄自菲薄,在臣心里,王爷容色无双。”

  镇西将军:“……”

  哦哟。还说什么在你心里。

  你算哪块小饼干。

  户部尚书正好看见了他,好像有一点吃惊,但很快遮掩了下去。

  他还当着镇西将军的面,趁大王爷不注意的时候低头轻吻了他的食指。

  镇西将军:“!!!”

  

  

6.

  有些人看起来人生赢家,刚刚装作不经意地偷亲了大王爷的手指。实际上已经因此被赶出了王府,还被小肚鸡肠的镇西将军偷偷表交代给了自己的人马,打算守住王府出入口再也不放他进来。

  有些人看起来人生赢家,刚刚装作不经意地赶走了偷亲大王爷手指的人。实际上正在抓心挠肝地难受,看着大王爷捏筷子的手,忍不住想吻这双手该是什么样的感觉。

  大王爷不知镇西将军心中所想,甚至给他夹菜,敦促道:“快吃。等会有客人要来。”

  “……”镇西将军不懂就问,“什么客人?这些天都没见有人来看你,怎么今天这么多?”

  大王爷说:“我会算呗,一算就知道。”

  镇西将军看他那副成竹在胸的样子,觉得是真好看,一派少年郎俊俏风姿。

  就忍不住下意识忽略了大王爷比他大这件事。

  就在镇西将军还沉浸在大王爷喊他“哥哥”的想象中的时候,大王爷的客人到访了。这位客人不走寻常路,仗着轻工不错翻墙进来的,进来之后就骑在墙头喊他家大王爷,没大没小的。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镇西将军和大王爷说:“外面有个神经病。”

  大王爷拍着腿哈哈大笑:“对对对,神经病。”

  

  

6.

  外边来的是个剑客,不是神经病。

  还挺出名的,京中人称他“剑仙”。

  剑仙本人没什么“仙”的姿态,翻墙进来之后蹲在墙头,身上穿着身灰色布衣,根据镇西将军观察,应该是从黑色洗到灰色的。

  但他很有范,就是很嘚瑟,拎着把剑在外边舞舞扎扎:“叶修叶修叶修!出来比剑啊!”

  大王爷端着饭碗吃得很专心:“比什么比,比剑伤感情,咱们比美吧。”

  剑仙突然没声了。

  大王爷“喂”了一声,还没有要出去的意思,一边伸筷子夹了口黄瓜丝,一边继续喊:“比不比啊?”

  剑仙的声音听起来很愤怒:“我***叶修你有病吧,这有什么可比的,你赢了你赢了。”

  大王爷震惊地看了眼自己放在不远处的铜镜,镜子里的人没什么变化,依旧丑死了:“……你有病吧黄少天!”

  黄少天是剑仙的真名,除了王爷没什么人喊。

  这事的结果是剑客不但没比上剑,还被王爷毫不客气地说有病。他超气,想起听户部尚书说的“和大王爷独自相处了一上午,真是岁月静好”,就更生气,气得想把王爷拽过来好好教育教育他什么叫“剑仙”。

  但剑仙克制住了。他想起户部尚书说王爷现在脑子有病,被有病的人说是有病,只能证明他正常。他想了想,决定不和王爷计较。

  剑仙收了剑,从墙头跳下,熟稔地往屋里进,一边在嘴里叨叨,嘴里没个把门:“唉叶修,我也就忍你了,谁让你是我老婆呢。”

  他一抬头,和往外走的镇西将军四目相对。剑仙一愣,镇西将军翻了个白眼。

  大王爷在屋里笑骂:“我可去你的吧黄少天,谁是你老婆。”

  

  

7.

  镇西将军从前就知道大王爷平易近人,他现在只觉得大王爷太平易近人了。

  黄少天这等无品无级的寻常布衣,对他一届皇族出言不逊,他居然气都不气一下,还和黄少天说说笑笑。

  镇西将军恨得牙根痒痒,觉得大王爷真是不成器,太不成器。

  让人生气。

  大王爷没个自觉,笑嘻嘻地出去了,和剑仙打打闹闹,勾肩搭背。镇西将军看着剑仙肆无忌惮地把大王爷往自己怀里圈,还非要把下巴搁在没比他矮的大王爷肩上,觉得自己很窝火,很闹心。

  大王爷一点也没认识到自己惹了镇西将军,他还在开玩笑似的喊剑仙“剑仙哥哥”的同时喊镇西将军“羊习习”。镇西将军瞪了他一眼,然后迈着大步出去了,头都不回。

  气的。

  大王爷摸摸自己的后脑勺,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剑仙搂着他嬉皮笑脸:“哎我说老叶那将军是不是对你有成见啊你这混得也不行啊来来来刚那声哥哥叫的挺好听再来一声以后哥哥罩你啊balabala……”

  大王爷笑了笑,觉得比起剑仙的痴心妄想,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黄少天啊……”

  剑仙下意识道:“嗯?”

  大王爷严肃认真地问他:“你看看我,是不是丑的快没救了。”

  黄少天:“……”

  黄少天:“???”

  

  

8.

  剑仙真的认真地看了眼王爷。

  看完低头嘟嘟囔囔:“……又勾引我……”

  叶修:“???”

  大王爷没听清:“啥?”

  黄少天昂着头:“不,没有。”

  叶修:“噢。”

  剑仙每次来了王府就不想走,总是厚着脸皮提出借宿。叶修一如既往地拒绝他,黄少天就愤慨不平道:“叶修我告诉你我已经看透你了!你就是想背着我在家里藏野男人!那个什么将军一看就对你图谋不轨啊你居然还欲拒还迎半推半就!你怎么是这么随便这么不守妇道的男人啊!”

  大王爷面无表情道:“你可以滚了黄少天。”

  剑仙被大王爷赶出了王府。大王爷在大门那里露出半张脸,和他道:“我藏野男人怎么了,我连王妃都没有,藏几个野男人又怎么了。”

  黄少天陡然瞪大了眼睛:“几个?!你居然真的藏了还一次藏了几个?!叶修我#*&@&%*……”

  大王爷把门关上了:“今儿不早了,不留你了。下次再让本王看到某位江湖人士不走正门,本王定要揍他一顿。”

  

  

9.

  镇西将军被王爷气得肝疼。

  他选择出走王府,并暗自决定:“王爷要是不亲自来找本将军本将军就不回去了!”

  结果一天过去,日头都西沉了,莫说王爷,就连王府派出来的人,镇西将军都没见过。

  孙翔摸了摸自己的头脑,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所在的地方一时半会没有被想到。

  没想到大王爷看起来睿智,内里也是个智商不怎么高的。

  镇西将军转而决定宽宏大量地自己回去,但他想到大王爷调笑着喊别人“哥哥”,心里认为这样不妥,实在不妥。

  作为全朝廷最正直的将军,孙翔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和王爷好好谈一谈。

  镇西将军回到王府,正好看到大王爷把某位江湖人士扫地出门,并冷酷无情地让他不许再次随意翻墙。将军心中暗爽,面上不动声色,走过去对守卫说:“让我进去。”

  守卫替他开了门。

  孙翔特意看了黄少天一眼,见他愤恨地瞪着自己,顿觉生活美好,心里美滋滋。

  于是他仰天大笑了三声。

  “哈,哈,哈。”

  笑罢,镇西将军装腔作势地拍了拍自己的衣角,昂首阔步,迈进了王府大门。

  江湖人士黄某:“……”

  黄少天忍不住问了句:“这人有病?”

  

  

10.

  镇西将军熟门熟路去找王爷。王爷的卧房掩着门,亮着灯。将军敲了两下门,就抬脚往里进。

  和刚从浴桶里爬起一半的王爷四目相对。

  大王爷浑不在意,慢慢吞吞往出继续爬。镇西将军愣了两秒,双手捂住眼睛,发出了一声惊叫。

  “卧槽!”

  大王爷:“……”

  大王爷被他吓了一跳,白了他一眼,从旁边桌子上拿过毛巾擦干自己,然后快速裹了件外衫。期间镇西将军始终捂着眼睛,发出忐忑的疑问:“……你好了没有?”

  叶修:“啊。”

  孙翔放下手,脸上烧得通红,所幸屋子里不亮,叶修也看不清。叶修十分淡定地问他:“什么事?”

  孙翔说:“你你你你你……”

  他憋了半天才说出来:“……你能不能注意一点啊!洗澡都不叫人看着门吗?被人闯进来了可怎么办?”

  “什么可怎么办?”叶修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皇上说我生得丑,替我重新安排了下人,现在王府里连个女子都没有,我洗个澡而已,怕谁看?”

  孙翔:“……”

  孙翔不想挑明了说让叶修不要在他面前洗澡,虽然叶修并没有在他面前洗澡。他顾左右而言他,支支吾吾道:“……还有,你不要总叫别人哥哥,他们好像对你有意思。”

  “不是吧?”大王爷不信,“我都这么丑了,又不招人喜欢,谁还能对我有意思?”

  完蛋,镇西将军呻吟了一声,捂住自己的脸。

  他好像搞错了王爷最严重的病症。

  

  

11.

  最严重的一条不是王爷认为自己丑。

  而是王爷没有察觉到他有多么的。

  让人心生喜爱。

  

  

  

  

  

END.

  

◎关于大王爷没有王妃这件事

  

  因为皇上他是个占有欲贼强的兄控。

  他并不知道他精心挑选给他哥送过去的人里夹了个双标怪。

  如果他知道了,可能会很生气地骂我(小声

  

  

*关于为什么好久没更文

  

  最近没更文是因为我双十一没钱了,就去接了个工作室的枪手任务。

  太廉价了不分享了。

  总之每天写六千字神奇的赘婿题材,自己写东西就有点零零碎碎。

  我一直在写,但没有集中写一个,所以存稿箱里就一排没填完的坑。

  大概这样。

  

  

**关于小周的生日不写小周

  

  赶到这了,巧合,都是巧合。

  

  

***关于产出

  

  怎么说呢,最近原创那边灵感很多。

  下一篇估计是FC那个合集的第三篇,白银与鸟,cp是黄叶。

  征集一下,请问黄少天是个在冷静之外也很会腻腻歪歪的人吗?我写着写着突然迷茫。

  

  

  

真.END.

 

评论(4)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