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韩叶】黑道大嫂是怎样炼成的

#从兽医到黑道大嫂
#从捡到一只黑道老大开始走上人生巅峰
#这个烂写手脑子坏了大家不要跟他计较
#等嗑几天毒说不定就好了
  
  
1.
  叶修,是个蒙古大夫。
  啊不,是个光荣的兽医。
  这个兽医昨天忙着给一只贵宾犬动手术——取出贵宾犬吞进去的一块碎玻璃,那只名叫“花花”的狗因为胃里难受得要死要活,叫声嘶哑眼神涣散,然而对麻醉药意外地很有抗性。睡得人事不省的时候,叶修一刀切下去,它还是呜咽了一声,并且准确地叼住了叶修放在它胸前的另一只手的手指。
  牙齿很尖锐,咬合肌很有力。
  叶修差点没把手术刀掉它肚子里。
  不过有职业操守的优秀兽医叶修,成功地守住了“最强兽医”的称号。
  ——付出的代价是左手废了一半,说不定要养些日子。
  好在也就是暂时多了一圈血糊吧啦的牙印,没伤着骨头。叶修没太当回事——养一阵子可能疤都不会留,倒是抱花花来那老太太怪过意不去,一叠声地念叨对不住对不住,反复保证花花一直都有打疫苗,弄得叶修这个在老人面前浑身良心的蒙古大夫有些不知所措。 
  优秀的兽医送走老太太和花花,把左手简单消了消毒,打了针疫苗以防万一,然后缠上纱布,觉得这下万无一失。于是悠哉悠哉关了店门,决定回去好好犒劳下自己,晚上打会游戏。
  谁知他关了店门回身一扫,就看到前面街边黑漆漆的角落里,缩着一团看起来像是个人的黑影。
  咦?啥情况?
  
  
2.
  叶修,一个优秀兽医。
  也可以称得上阅历丰富。
  捡到过受伤的猫咪,捡到过受伤的大型犬,连受伤的麻雀都捡到过。
  受伤的人真是头一次捡。
  还是这种伤得不轻眼睛都不睁一下的人。
  叶修左手不敢用力,用一只右手费力地拽起此人的一只手,搭在肩上。接着把洪荒之力魔仙之力等等都用了出来,才算是把这个人挂在了他的背上。
  月上三竿的时候,在这种空无一人、路灯也昏昏暗暗的街上,捡了一个颇有几分健硕、一身肌肉、重伤昏迷还一身血腥的人……叶修觉得有点瘆人。
  他偏过头去看了那人一眼,满心期待那人长了一张文弱书生的脸,这样他还能安慰自己,他捡到的是一个被犯罪分子迫害的无辜的学术研究者。
  现实真的是很残酷了。
  那人五官确实如斧劈刀削般有几分英俊,只是那张脸整体给人的感觉……
  叶修心里一惊。
  哇。
  我是不是捡到了某个犯罪分子。
  
  
3.
  被认为是犯罪分子的韩文清睁开眼睛的时候,身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暗处传来一个人平稳的呼吸。
  韩文清心里一惊。
  被抓了?
  被抓倒是不要紧……只是刘二狗这个小人,断然不会让他好过。
  韩文清有些凝重地坐起来,这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他睡在一块地板上,身下垫了层棉被,身上的伤口像是被上了药之后处理了个七七八八,这让他瞬间推翻了之前的判断。
  刘二狗那个小人怎么会这么好心呢!
  想必是被别人救了。
  韩文清蹑手蹑脚地翻身爬起来,朝那个呼吸声传来的方向摸过去,脚底下干脆利落地碰到了一个金属的物体。
  这形状……是把刀?
  刘二狗!果然是你这个小人!
  韩文清突然愤怒,朝着呼吸声传来的地方坚定地走了过去。
  
  
4.
  叶修半夜忽然惊醒。
  有人冰凉的手指搭上了他的脖子,那人俯下身来,声音里满是凶恶:“别出声。是刘二狗让你来的?”
  刘、刘二狗?
  叶修不明所以并且有些想笑。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努力发出严肃的声音,“我是你救命恩人。”
  “就算你是个……违法乱纪的在逃杀人犯也不能恩将仇报啊。”叶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的良心不会不安吗?”
  韩文清在脸色黑得纯粹浓郁,和黑暗完美地融为一体:“你救了我?”
  “是啊。”叶修轻轻掰开他的手,“不用谢了,我叫雷锋。”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道:“你把灯打开。”
  叶修:“我不。”
  他有理有据地解释:“放心吧我没看到你的脸,就算你真是个在逃杀人犯,我也没法报警,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可不要杀我灭口。”
  韩文清:“……”
  
  
5.
  韩文清通过苍白无力的解释,让叶修勉强相信了他不是个在逃杀人犯。
  叶修把床头的台灯摁亮,韩文清这才看到他的脸。
  韩文清仔细端详了一下,得出结论:“你真的不认识我。”
  叶修无力地翻白眼:“我怎么会认识你。萍水相逢,难不成还能捡到个幼儿园初恋对象?”
  韩文清不是很理解他的吐槽艺术,只是这下放下心来,直接席地而坐,仰头看着床上的叶修:“我叫韩文清。”
  叶修笑了笑:“我叫叶修。”
  他一挥手,就把灯关了。韩文清听到他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觉得他应该是又钻回了被里。
  接着他听到叶修带着鼻音的声音。
  “老韩晚安。”叶修说,“明早再聊。”
  韩文清:“……”
  这人前一秒还在担心他是个在逃杀人犯,下一秒就在他面前睡过去了。
  心怎么长的。
  真大。
  
  
6.
  第二天韩文清起的很早。
  起来之后先洗脸,再把地板上铺的被子叠好,然后就非常绅士地坐着等叶修醒来。
  从四点钟一直等到八点钟。
  八点钟的时候叶修床边的闹钟准时响起,响声大得简直能把头上墙体里的钢筋混凝土震下来几块。
  叶修被这响声吓得浑身一颤,之后韩文清就看着他翻身下床,冲进卫生间,三分钟后以龟速蹭出来。头梳好了,脸洗好了,牙也刷过了,只是眼神涣散,透着一股颓废的懒散。
  叶修好像是这才记起这还有个他捡回来的人,一边穿衣服一边跟韩文清打招呼:“早啊老韩。”
  “你怎么打算的啊?”叶修在他身上的纱布上扫了一圈,“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韩文清犹豫了一下。
  “哦。”叶修了然,“你是不是被赶出来了无家可归?”
  
  
7.
  其实并没有。
  韩文清听到这话脸先黑了一黑。
  他不回去是因为他的伤还没好,刘二狗那个小人如果知道他活着回去了,说不定会急着对他下手。
  不过这种事当然不能跟一个不混道上且刚刚救了他的人说。
  韩文清硬邦邦地“嗯”了一声。
  叶修用一种同情怜悯的眼光看了他半天:“那可怎么办,你是不是要露宿街头了。”
  韩文清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出“住你家不行吗”这种话,一来不熟,二来确实麻烦。他皱了皱眉,又“嗯”了一声。
  “要不这样好了。”叶修说,“你求求我,叫两声叶哥叶老大,再夸夸我菩萨心肠,我就收留你。”
  “……”
  “你瞪我干嘛?”叶修很无辜,“我只是个雷锋你为什么要瞪我。”
  韩文清气得想打人。
  叶修丝毫不担心自己的生命健康问题:“那你想怎么样?你求都不求我,难道要我直接包养你吗?你看我像能养得起你的有钱人吗?”
  韩文清觉得这人真是非常嘴欠。
  究竟是怎么平安活到这么大的,真是个谜。
  “手机给我,我打个电话。”韩文清说,“我弄点钱来,付你食宿费,这样可以么?”
  叱咤黑道十年的韩文清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温和地说过话。叶修听到他这句询问瞬间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叶修问:“你是做电话诈骗的?”
  他觉得自己分析的非常有理有据:“难怪被人砍成那样还打算曝尸街头。”
  
  
8.
  韩文清听着叶修说话感觉自己额上青筋都在跳。
  叶修好像突然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开始苦口婆心地劝他:“电话诈骗没前途的。”  
  韩文清想打人:“我不是。”
  叶修:“哦。”
  韩文清接过他手里的手机,三两下拨通了一个号码:“喂,我。”
  电话那头的人快要喜极而泣:“老大你自己出门不带手机还失联,我们还以为是刘二狗那小崽子把你给怎么了。”
  韩文清皱皱眉:“这事回去再说,先来个人送点钱给我。”
  电话那头一惊:“你怎么了老大?住院了没钱交费被扣下了,还是被人绑了威胁你撕票?”
  “……闭嘴,送钱。”
  叶修始终抱着臂靠在门边听他打电话,期间除了报了个地址给韩文清,就是看着他笑。
  叶修的笑看起来就很不怀好意,充满了嘲讽与挑衅的意味,韩文清看了他两眼就没再看。
  他放下电话,就听叶修幽幽地出声:“道上的?”
  “嗯。”韩文清一脸凶恶,“再废话就揍你。”
  “哎哟。”叶修挑了挑眉,“我可是个雷锋啊,雷锋已经是濒临灭绝的保护动物了,你舍得揍我?”
  “……”韩文清觉得可能确实不太舍得。
  他觉得叶修那笑容虽然欠揍,但是还挺好看的。
  叱咤黑道的风云人物韩文清,突然听到了自己的一声心跳。
  
  
9.
  叶修伸了个懒腰:“那啥,我开玩笑的,伙食费就不用送了,你来诊所打个下手帮几天忙就行。”
  “诊所?”韩文清心道原来这人是个医生,难怪会把他给救了。这么一想着,觉得叶修其实也算是个好人,稍微平息了一下想揍他的念头。
  等到他跟着叶修到了小诊所,抬头看到诊所的牌匾时,韩文清心里僵硬了一瞬。
  小叶子宠物医院。
  嚯。
  
  
10.
  兽医叶修逗猫逗狗好不快活。
  韩文清站在一边,要针管递针管,要药水递药水,要纱布递纱布。
  匆匆赶来送钱的属下拎了个很大的黑箱子,看起来很有分量。
  从黑色的宾利轿车上下来,非常急躁地冲进一家宠物医院。
  一进去就看到自家老大那张黑脸上隐隐透出些红晕,企图凑到另一个男人耳边放低音量:“叶修,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啊?”
  “我娶你吧。”
  一个无辜的前来送钱的属下,拎着箱子傻在原地,满脑袋“糟了我撞破老大表白现场会不会被老大杀人灭口”。
  于是韩文清看过来的时候他浑身一抖。
  “老大好!”属下小心翼翼,“这位是大嫂吗。”
  
  
  
  
END.
  
我不学好了开始。
我非常任性地叫停了。
生怕再写下去收不住笔。
明天中考了你们可以祝福我一下吗。
想许愿考的全会。

评论(20)
热度(9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