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六)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刚刚从三十八度退下来就开始码字真的非常感人了#
#逻辑性错误一定要给我指出哇#
那就开始啦—— 
  化学老师是个很神奇的人。
  面容不凡骨骼清奇。
  “其实你们化学老师会看相会算卦。”来自内部知情人士黄某的爆料,“看的可准了算卦也可准了。诶就那次,掐指一算啊,就算出了你们班主任在办公室补教案肯定是没吃午饭。所以买了吃的就拎过去得以和你们班主任共进午餐。他们教理科的心都可脏了!”
  ——『回忆录·王半仙传奇』
1.
  化学老师有一只和常人无异的眼睛。
  还有一只大于常人的眼睛。
  每每化学课带我们做实验时,正常大小的眼睛放在试管后面,在凸透镜的作用下就好像两只眼睛一样大了。
  十分神奇。
  对不对称先放下不提,不过化学老师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
  尤其是当他用两只眼睛认真而深情地注视着班主任的时候。
  英语课代表都不扯我袖子了:“班长……化学老师真的是特别深情有没有……”
  “卧槽……王大眼你别这么盯着我,特别瘆人哈哈哈哈哈。”
  班主任,气氛终结者。
  
2.
  化学老师和英语老师关系就很不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
  班主任私下和我们进行过这个话题的交流:“我记得以前他俩刚上班的时候关系都不错啊,怎么现在这样了呢?”
  语文课代表举手发言:“叶神,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看上了同一个人,于是朋友变情敌反目成仇。”
  班主任乐了:“小孩懂得还不少。不过他们都是,一年到头身边连个妹子也看不到,能已经有了看上的?”
  语文课代表状似无意地坐下:“谁说看上的人一定是妹子。”
  ……以我这么多次的经验来看。
  最好相信语文课代表。
  
3.
  事实其实是这样的。
  让我来大致还原一下。
  当年,英语老师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进学校第一天,认识了一个同样刚刚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化学老师。
  谈话时觉得很是投缘。
  于是经常凑在一起交流教学经验。
  很快关系很好无话不谈。
  无话不谈到开始分享感情方面的事情。
  英语老师自然而然地问:“我喜欢一个人,他是我的一个前辈,人特别好,很温柔,就是有些迟钝,应该还不知道我喜欢他。那我要怎么追他,才不会吓到他?”
  化学老师沉吟片刻:“这个问题我还真没办法回答你。其实我也有喜欢的人,也是个前辈。他那个人挺嘲讽的,但是就是嘲讽的很可爱。和你喜欢那个差不多吧,也是个迟钝的人。我这边也还是有点一筹莫展,不知道怎么下手。”
  英语老师就叹了口气:“唉。那我们各自努力吧。”
  “嗯,共勉。”
  
4.
  直到有那么一天英语老师发现了些许端倪。
  “王队,你上次说,你喜欢的人管你叫什么?”
  “有时候叫王大眼,有时候叫大眼儿,有时候叫杰希。”化学老师很坦然,“你呢?”
  “他叫我文州,有时候还可能开开玩笑,叫我一声手残。”英语老师头也不抬地转笔,“王队,咱俩可能做不成朋友了。”
  化学老师点头:“嗯。”
  “绝交吧。”
  ……
  为啥我觉得这个脑洞非常合理的?
  所以应该概括为——
  #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做我情敌#
  #我哪里对不起你你要做我情敌#
  真的是……非常带感了。
  
5.
  化学老师讲课水平是没的说。
  特别有教魔药课的斯内普教授的风范。
  上课时很严肃很严厉下课时很随和会开玩笑。
  “王老师你真的会看相吗?”物理课代表面对世界很好奇。
  “会一点。”化学老师点头。
  物理课代表不耻下问:“王老师,那你看,我以后可能会做什么?”
  “那是算命……”化学老师解释道,“我只会算卦。”
  
6.
  “有、有区别吗?”化学课代表小心翼翼。
  “有啊。”化学老师说,“比如说,我能算出来,你们班主任……”
  “嗯?”班主任抬头,“能算出来我什么?”
  化学老师一字一句:“你以后可能会和一个姓王、两只眼睛不对称,还会算卦的人生活在一起。”
  学习委员在我旁边小声逼逼:“我觉得化学老师只是在调戏班主任而已。”
  我很赞同地点头。
  
7.
  化学老师是个很注重养生的老师。
  因此没少被班主任喷“年纪轻轻就修身养性一点朝气都没有”。
  化学老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睁着他的大小不一的眼睛说瞎话:“养生不分年龄,况且我只有现在养好了身体,以后才能照顾叶神?”
  班主任非常不屑:“说得好像哥非得别人照顾一样。”
  “我没那个意思。”化学老师很冷静,“有我照顾你就够了,还能轮的上别人?”
  
8.
  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一记直球。
  班主任很淡定地看着他。
  企图用嘲讽使化学老师清醒过来。
  “大眼你光顾着自己养生了,可别哥这几年劳心劳力的,没等你照顾就英年早逝了?”
  化学老师理解了班主任的意思。
  把自己手里的保温杯塞过来。
  “拿去,我这几天煮的药茶,补气益血清肝明目。”
  化学老师真诚极了。
  “以后每天我都给你带一份,省的你看我自己喝心里不平衡。”
  
9.
  班主任很委屈。
  “我觉得你们化学老师是想苦死我然后继承我的班级。”
  班干部们装聋作哑,低头做题。
  “我觉得他觊觎这个班很久了,当初本来要他教隔壁班,听说他非要调过来教我们班的,不臣之心可见一斑。”
  ……画风怎么了画风,画风不大对啊画风。
  “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班主任斩钉截铁。
  ……
  我觉得我也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化学老师你在你的药茶里放了什么神奇的东西啊班主任怎么就这样了!
  
10.
  “哦,没放什么。”化学老师很淡定,“我用药酒煮的茶。”
  ……
  真是很对得起你选的理科了。
  “那怎么办啊。”物理课代表忧心忡忡,“我们班主任居然一点酒都喝不了的?”
  化学老师也忧心忡忡:“我也没想到。”
  ……化学老师你说这话时能不要带着一脸的笑意吗。
  “那我送他回去吧。”化学老师朝着刚刚走进教室准备下节英语课的英语老师点了点头,“你们好好上课,我送你们班主任回宿舍。”
  ……化学老师你不要装作没有注意到英语老师脸上和蔼的笑啊我们害怕!
  语文课代表是剩下唯一一个冷静的人。
  “王老师再见王老师走好!”
  

评论(5)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