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电竞之家新人上岗指南

#电竞之家老前辈写给后辈的一封匿名信
#包括做采访写报道所必须遵守的守则
#震惊!传媒内幕浮出水面!行业规则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全员向,all叶向
  
  
致可爱的、新入行的后辈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前辈,电竞之家的一名颇有资历的老记者。
  遥想当年,荣耀联盟刚刚横空出世时,我就作为报社的首批进驻人员,开始对荣耀联盟的赛事进行跟踪报道。如今掐指算来已有十年整。这十年里,我在行业里几经浮沉,看过了无数新人的一举成名与无数新人的一蹶不振,传媒业朝代更替之迅速,并不是你们这些刚入行的、还懵懂稚嫩的新人所能接受的。
  不过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坚强地走下去。以下是你们作为记者,所必须了解的这个圈子的一些守则,分别来自几位不同的前辈,请谨记于心严格执行,这样你才会拥有更加光明璀璨的未来!
  
  
  
<<一、嘉世 の采访指南    来源:前辈A
  
①首先要熟背嘉世的历史,包括联盟初期三连冠战绩、第八赛季出局以及第九赛季挑战赛失利原地解散重组的事情。尽量避免谈及这些,以获得嘉世队员的良好印象。
  
②对嘉世影响最大的人是某叶姓大神,他曾经是嘉世现队长的师父。关于某叶姓大神与嘉世的故事一定要事先了解。
  
③如果你做到了前两条,相信你会发现,某叶姓大神在嘉世的历史上占据的篇幅之大。注意你此刻是在做嘉世的专访,不要因为对某叶姓大神的个人崇拜而跑题。
  
④不管你事先听到过怎样的流言蜚语,请你记住,嘉世现任队长邱非对某叶姓大神十分尊敬,也请你在提到某叶姓大神时保持对他的尊敬。
  
⑤在不得不炒cp时,如果你是亲嘉世一派的记者,请记住嘉世队长邱非只能和某叶姓大神放在一起,这样你才会获得嘉世队长的好感度。
  
⑥嘉世的邱非队长是个认真的年轻人,所以如果写报道时不得不提及嘉世和某叶姓大神的陈年旧事,请记住诚恳地写清事实。
  
⑦嘉世的邱非队长是个非常正能量的年轻人,因此,在写报道时,一定要记住末尾段加上嘉世加油这几个字。嘉世,始终向往冠军。
  
⑧祝你成为一个成功的记者。
  
  
  
<<二、蓝雨 の采访指南    来源:前辈B
  
①关于蓝雨的历史,包括历史上三任正副队长的生平简介,第六赛季取得的冠军,剑与诅咒这对组合出道时间等等基本资料,一定要熟记于心。
  
②在蓝雨,话痨与手残这两个词是不能提起的。不论某叶姓大神发表过怎样的言论,都不要在面对蓝雨队长时公然评论其心脏,请将这个词换成战术大师。
  
③蓝雨正副队感情很好,但是作为最接近真相的记者,我希望你们理解,这两个不存在任何正副队之外的情感,非要说的话,他们还算是情敌。
  
④如果你在蓝雨公然对某叶姓大神进行讽刺挖苦,蓝雨副队或许会随声附和并摆出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但是请谨记这都是表象。你作为一个记者心里要有点逼数,开玩笑说两句还行,一旦你明确流露出了对某叶姓大神的厌恶,那么恭喜你,蓝雨的大门从此就不再为你敞开了。
  
⑤想看到蓝雨正副队反目成仇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问蓝雨副队长,他和某叶姓大神的关系有多好。接下来你的报道可能就不愁没有干货了。
  
⑥采访蓝雨队长时要彬彬有礼,采访蓝雨副队长时要简单粗暴,为了录音笔的电池不要中途停止工作,请减少对蓝雨副队长的提问次数,并有勇气及时打断蓝雨副队长的热情洋溢的演说。
  
⑦蓝雨的卢瀚文小朋友是个元气满满的小朋友,请不要因为小卢小朋友可爱就伸手去捏他的脸。就算你是亲爹亲妈粉也要记得你是个记者,请保持冷静,爱岗敬业。
  
⑧蓝雨正副队对微草队长意见很大,公仇私怨能攒出一火车。赛季冠军与某叶姓大神的归属问题一向是挑起双方争端的导火索。蓝雨副队对轮回队长、某周姓男子意见也很大,通常是因为某叶姓大神指责其话痨同时表扬周姓男子乖巧腼腆是联盟的脸面,简单说就是嫉妒。这两个人是引战关键,切记不要在蓝雨内部对这两个人进行夸奖。
  
⑨剑与诅咒的目标只有冠军,请在报道末尾加上“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蓝雨加油”,语气要诚恳,要如同蓝雨的未来小卢小同志那样,最后加上三个感叹号。
  
⑩祝你成为一个成功的记者。
  
  
  
<<三·微草 の采访指南   来源:前辈C
  
①首先当然是背清微草发展史,微草辉煌史。微草队长是个兢兢业业,为战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联盟第一好队长,请带着对微草队长的敬畏开始你的采访。
  
②微草的未来高英杰小朋友是个很好的小朋友,性格腼腆,容易害羞,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不管怎么样希望你能记住这是微草下一任队长,请带好你的认真进行采访。
  
③请不要在微草探讨诸如眼睛,对称等一类关键词,尤其是痛经与清洁工千万不要提。
  
④微草队长平时虽然严肃,但是在接受采访时偶尔会对他人进行嘲讽,比如对蓝雨正副队的嘲讽,就是可以直接写进报道的,但是对于某叶姓大神的一些挖苦,请不要写进报道。毕竟这关乎微草队长的终身幸福,是你刷微草队长好感度的良机。
  
⑤关于某叶姓大神,微草队长可以对其进行评价,但是你作为一个记者,一个不属于职业圈的人士,千万不要在微草队长面前对其评头论足。偶有谈起请尽量略带尊敬,微草队长会对你的敬意感到满意。
  
⑥兴欣的乔一帆曾经是被微草放弃的选手这一点不是不可以提,但是一定要谨慎小心,使你的语气充满诚恳,听起来是单纯的询问此事。可以适当加上些诸如“这件事让我们看到了杰希大神和叶神其实能做到优势互补”这样的话,会使微草队长心情愉悦。
  
⑦如果微草队长流露出了很明显的对某叶姓大神的企图——注意,我是说如果。不要问什么企图,等日子久了你都会理解,总而言之如果是这种情况,记住不要惊讶,要不动声色习以为常,并把这一条从你的报道里删除出去。
  
⑧最快打入微草内部的方式其实是称赞刘小别选手的耳机款式,并询问品牌价格购买方式,这样你会很快获得刘小别选手的青睐,并迅速做到和刘小别选手惺惺相惜打成一片。
  
⑨报道的末尾要加上一句“毫末之草,可以成原,微草加油”,这是微草报道标准结局,划重点,好好背。
  
⑩祝你成为一个成功的记者。
  
  
  
<<四·霸图 の采访指南    来源: 前辈D
  
①霸图男儿本色,第四赛季狙了嘉世拿了冠军这事儿一定要记得,再就是霸图队长辉煌的十年和霸图副队的第一治疗详细资料记一下,别的自己了解一下就行,不用矫情。
  
②霸图队长看着凶实际也凶,采访霸图一定不要唧唧歪歪徘徊不定,如果说了啥不该说的被霸图队长瞪,不可以抖,更不可以哭。
  
③霸图副队是个严谨的人,因此去霸图采访之前请保证衣冠整齐,在你两侧衣兜都夹上支录音笔,保证你整个人看起来是对称的。不要在晚上接近十点的时候拜访霸图,在霸图副队面前要减少提到微草队长。
  
④霸图的张佳乐选手是个脾气随和的大神。不要随意对大神的小辫子、粉红色配饰以及花花手机壳提出质疑,同样不要和张佳乐大神提起亚军运气等词语。
  
⑤外界传闻中霸图人对某叶姓大神恨之入骨,恨不得生啖其肉喝其血。你是个记者,你要有自己的判断。开玩笑一样的对某叶姓大神进行贬损,当然可以,情到浓时在霸图训练室高喊“干死那个叶不修”也问题不大,说不定还能帮你迅速融入霸图的文化氛围。但是切记,不要真的流露出对某叶姓大神的针对之情,霸图的选手们说不定会在队长的带领下教你做人。
  
⑥霸图队长最尊敬的对手是某叶姓大神,请记住在霸图,提起某叶姓大神一定要顺嘴提一句霸图队长是他最尊敬也是从始至终的对手。这会让霸图队长开心。
  
⑦霸图的张佳乐选手尽管一提到某叶姓大神就咬牙切齿,但如果你经常无意间提起他与某叶姓大神其实很早就认识了应该很有些交情,他也会不动声色地很开心。
  
⑧霸图的宋奇英选手是霸图的未来,是个严谨的少年,采访他时你需要彬彬有礼,以较为学术的语言略加修饰你的问题,这样他回答时会更顺利。
  
⑨报道结尾段请采用“十年霸图,一如既往”加“霸图加油”这样的金句搭配祝福格式。
  
⑩祝你早日在霸图的环境里成为一个铁血真汉子。
  
  
  
<<五·轮回 の采访指南    来源:前辈E
  
①事先要做好功课,包括轮回的建队史,崛起历程,以及轮回队长、副队、各位选手的发展经历等资料必须背熟。关于轮回队长的美貌这一块的描写不背也无妨,真人比资料好看,资料没有参考价值。
  
②轮回队长和蓝雨副队是两个极端。轮回队长倾国倾城,但是不爱说话。你要积极地抛出问题,切不可为美色所惑,忘记了肩上的重任。
  
③轮回副队是解读队长语言的关键所在,和副队打好关系,你将拥有整个轮回的采访方式。
  
④轮回的孙翔选手有些传奇。他使用的账号是有斗神之称的一叶之秋,关于这张账号卡与孙翔选手与某叶姓大神的爱恨情仇,都要追溯到嘉世的历史上去。切记你是在做轮回的采访,不要因为你的好奇导致跑题。
  
⑤某叶姓大神是轮回队长最尊敬的前辈,在轮回提到某叶姓大神时要对其进行发自肺腑感情真挚的赞美,这样你会与轮回队长产生灵魂上的共鸣,并有一定几率看到轮回队长目光炯炯地远程表白某叶姓大神:“最喜欢,前辈。”
  
⑥轮回队长与轮回的孙翔选手关系很好,但是提到某叶姓大神后,轮回队长可能会对孙翔选手产生一些几乎观察不到的不满。孙翔选手表面上虽然对某叶姓大神不屑一顾嗤之以鼻,但是请你用心观察,这样你就会发现在提到某叶姓大神之后,孙翔选手会细微地脸红。
  
⑦轮回是支很强的战队,在他们的报道末尾,请你写“我始终相信轮回会赢,无论对手是谁”或是“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再加上一句“轮回加油”作为结尾。
  
⑧祝你成为一个成功的记者。
  
  
  
<<六·兴欣 の采访指南    来源:前辈F
  
①建队史啥的都不用背,简单了解下别说错了就行。重点是兴欣披荆斩棘,兴欣威武霸气,兴欣队长披荆斩棘威武霸气。
  
②兴欣队长,某叶姓大神的辉煌史每天睡前背诵牢记于心。
  
③会聊天,有眼力见,会递烟点烟。
  
④思维迅捷,脱线点最好。
  
⑤会鼓励夸奖祝福,正能量。
  
⑥在美女中能淡然处之,站如松坐如钟。
  
⑦适应队长的嘲讽与某些队员的猥琐,与队里的美女和小朋友融洽相处。
  
⑧报道该写的写,队长的嘲讽和某些队员的猥琐一定要掐下去,努力挽留所剩无几的形象。一心为兴欣,生是兴欣人,死是兴欣鬼。
  
⑨报道结尾加上“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兴欣加油!”报道标题可适当选用队内成员语录,兴欣有说不完的故事。
  
⑩祝你在这个行业里欣欣向荣。
  
  
  以上。
  作为传媒业早晨六七点钟太阳的你们,请一定要努力。前辈们都在这里,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以及,既然选择了这里,请无愧于你的初心。
  或许接下来的很多年,你都将见证,这一群人的荣耀。
  

PS.
好久没发文其实是掉原耽坑里爬不出来也填不完了。
今天爆了字数,这篇四千多是有的,不过第一次写这种还在忐忑,怕发完掉粉。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想我,如果有请举手。
  

  
END.
  
  

评论(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