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遇到了我自己

#不好意思我又挖坑了,还是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平行世界混乱梗

   


0.

  这个故事要从一场解救人质的行动说起。


1.

  “A组灰鹤,A组灰鹤,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听到,请讲。”

  “我是一六,你带一队从后方包抄,动作要快。”

  “明白。”

  “C组企鹅,C组企鹅,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到。”

  “我是一六,狙击手兄弟们时刻盯防,只要嫌疑人有对人质出手的动作,采取紧急方案。”

  “明白。”

  “B组白鸽,给我接嫌疑人的电话线路,我要和他直接对话。”

  “明白。”

  代号为一六的指挥官放下对讲机,接过技术人员递过来的耳机,朝着里面“喂喂”了几声,之前的严肃一扫而空:“听得到吗兄弟?”

  犯罪嫌疑人的声音都在颤抖:“我我我我……我警告你们不要轻举妄动,我这有十个人质,你们动一下我就杀一个,明白了吗。”

  “是是是。”一六说,“你有什么要求可以提,我们会尽力满足你的合理要求。”

  犯罪嫌疑人说:“我要一架直升机……”

  “哇,兄弟,你这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一六说,“我们哪有直升机,你看我们警局像那种有钱单位吗。”

  “我不管!你们调也得给我调来!”犯罪嫌疑人歇斯底里地道,“不然我就先弄死我手上这个人!”

  “别介别介,兄弟你别激动。我们得讲道理啊。”一六说,“调来了也没地方给你停,你看看你挑的这深山老林,那小破楼楼顶拢共巴掌大一块地,直升机停哪啊?”

  犯罪嫌疑人被他问住了,还下意识地反问他:“……那你说怎么办?”

  一六瞥了眼旁边的技术人员,这位技术人员满脸嫌弃地冲他做了个“好了”的口型。

  一六给他打手势,技术人员点头表示懂了。

  下一秒电话里传来一阵撕打之声,还有犯罪嫌疑人不敢置信的怒吼声。

  没有枪声,看来是没事了。

  一六放下电话,抻了个懒腰。

  


2.

  一六真名叫叶修,刑警队大队长,素日里烟不离身。

  他和他的同事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深山老林勇救被傻逼歹徒挟持的人质的行动。

  任务掉落:会骂人的傻逼歹徒一名,九个群众的真挚道谢,以及一个长得很眼熟的人。

  A组灰鹤喻文州一见到这个刚刚被歹徒捏在手上的倒霉蛋就皱起了眉。

  这个被脑残科没治好的犯罪嫌疑人拿枪指了半天的倒霉蛋,怎么和他们家大队长长得这么像的?

  尤其是他满脸淡定地瘫在地上打量自己,那神色,简直就是他上司那张脸的复制版。

  非要说有点什么不同的话,喻文州想,区别大概就是,白了一点,嫩了一点。

  喻文州怀疑这是上司的弟弟,双胞胎,娇生惯养的那种。

  他拿着对讲呼自己上司:“一六一六,我是灰鹤。”

  “滋啦滋啦。”

  一六不在了。喻文州知道,一六出完任务就该找个风景好的地方抽烟了。

  这地方多半是他们局长冯宪君的巨大落地窗办公室。

  他想了想,想问瘫在地上的白嫩上司,他是什么人。

  结果这人比他还要先开口:“……文州?”

  


3.

  喻文州第一反应是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第二反应是这称呼听起来有点亲昵,叶队可从来没叫过。

  “文州,这是怎么了?”白嫩上司眯起眼睛,“又是老冯组织的综艺袭击?”

  喻文州:“……”

  他不是很懂这个自来熟的白嫩上司在说什么。

  “冒昧问下,您是我们叶队的……弟弟?”喻文州说,“我是警局的喻文州,可以把您的姓名告诉我,然后去警局录一下口供吗?”

  白嫩上司用一种诧异的眼光看了他半天。

  “……好吧。”白嫩上司慢吞吞地说,“我没哥哥,倒是有个弟弟,他叫叶秋。”

  “噢。”

  喻文州想,那应该和上司没啥关系。

  但这人居然也姓叶,好巧。

  “我叫叶修。”白嫩上司摸了摸鼻子,“见到你真高兴,喻文州警官。”

  


4.

  叶修昨天刚刚收看了苏沐橙和陈果向媒体宣布他退役消息的发布会。

  一边看一边刷弹幕。看到弹幕里有人说“叶修这次还会回来吗”,他想了想,觉得其实也不算离开。

  只是和某一群人可能从此就很少有见面机会了。

  叶修这人没心没肺,所谓惆怅也不过是一根烟的功夫,然后他就快活地陪老狗小点玩了两个小时,之后刷牙洗脸,按时睡觉。

  叶宝今天很乖,叶父嘴上不说,心里很是满意。

  然后叶修一睁眼,发现脖子底下横着条颤颤巍巍的胳膊,一把乌黑锃亮的枪顶在他的太阳穴上。

  叶修:“……”这啥。

  然后他就听到身后的人颤抖着声音和一个略有些熟悉的声音开始交谈。

  犯罪嫌疑人说要架直升机的时候,叶修心想哪来那么多直升机给你,警局自己都未必有。

  然后他就听到那个略有些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里漫不经心地道:“……我们哪有直升机,你看我们警局像那种有钱单位吗……”

  等到犯罪嫌疑人吼出“不然我就先弄死手里这个”,叶修想说“别激动有话好说”,那个声音又先他一步开了口。

  真是默契,听说也姓叶?

  “刚才打电话的是你们叶队?”叶修问。

  喻文州有点复杂:“走吧,我带你去警局看看。”

  


5.

  “我没刺激犯罪嫌疑人。”叶大队长说,“我就随便跟他聊一聊稳定他的情绪,这不是一切顺利吗。”

  冯宪君捂着胸口瞪眼睛:“你还说……哎呦……”

  叶大队长理直气壮:“冯局,你别气嘛,身体要紧。”

  冯宪君快气死了:“叶修你真是气死我了……你把烟给我放下!不许在我办公室吸烟!”

  叶大队长耸耸肩:“好嘛。”

  他把烟收起来,朝冯宪君摊手:“不抽就不抽。”

  冯宪君看他满脸都写着“我最乖啦”,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下次别这样了啊,我心脏真的受不了。”

  叶大队长嗯嗯嗯,双手插兜出了冯局办公室,迎面差点撞上等在门口的喻文州:“嗯?喻文州?”

  喻文州心说果然这个叫我喻文州的才是真的上司,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

  叶修朝着叶大队长挥了挥手:“你好,我叫叶修。”

  叶大队长:“……”

  叶大队长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正看着他。

  叶大队长果断掏出手机打给自己亲妈:“……妈,你当初到底生了几个孩子。”

  


6.

  “所以就是这样。”叶修说,“我觉得这可能是人们说的平行世界。”

  叶大队长给自己点烟:“老实说,真是不可思议。”

  叶修看得心痒痒,偏偏他刚回家被弟弟管控着每天只能一支烟,身上什么都没有。叶大队长和他心有灵犀,抬头问他:“来一根?”

  叶修:“嗯。”

  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对坐喷云吐雾的场面吸引了警局里不少同事的注意。

  叶大队长缩在沙发里:“所以说,你现在没有任何身份证明?”

  叶修也瘫着:“啊,对。”

  叶大队长觉得这感觉真是奇妙:“要不我收留你?”

  “都行。”叶修摸摸自己的脸,“和你住一起会让我感觉和我弟弟住一起。”

  “你还有弟弟?”叶大队长眨眨眼,“我都没有。”

  “啊,那真是遗憾。”叶修说,“有弟弟很有趣的。”

  叶大队长叹气:“唉。”

  叶修对叶大队长蛮好奇,叶大队长对叶修也很好奇,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晚上共枕夜话。

  恰巧周泽楷过来汇报工作,推门进来的时候他也愣了一下。

  就算是喻文州提前和同事们说了这件事,但当这两个人一起转头看过来的时候,真的分不出谁是谁。

  很快他就分出来了。叶大队长喊了声“有事吗周泽楷”,叶修懒懒散散地挥了挥手喊了声“小周”。

  周泽楷和叶大队长还没熟到喊小周的地步,倒是叶修的“小周”让他有点怔愣,觉得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

  不过并不惹人厌恶,还有点讨人喜欢。

  周泽楷朝叶修点了点头,对叶大队长说:“我交报告。”

  “好的……小周。”叶大队长说。

  周泽楷诧异地看了眼叶大队长。

  “好吧……”叶大队长说,“好的,周泽楷。”

  叶修:“……”

  “如你所见,我是个有点严肃的上司。”叶大队长耸耸肩。

  


7.

  不过共枕夜话这事没能实现。

  市区出了起深夜抢劫案,冯局记起叶大队长在他办公室吊儿郎当点烟的样子,决定让这个优哉游哉的叶某带人加班,以解他心头之恨。

  叶大队长:“……行吧。”

  “可能太出色了也是一种错。”叶大队长说,“作为市局number one,我知道这是我该做的。”

  黑心局长冯宪君说:“那你就加班去吧。”

  叶大队长点了不少人,考虑到不能亏待另一个自己,他问叶修:“你想去谁那睡?”

  叶修觉得这问题听起来有点奇怪,但他很快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问题,叶大队长正直得很,估计没看过沐橙的奇怪文包。

  “呃,要不文州?”叶修说,“在我那边我和他还挺熟。”

  叶大队长耸耸肩:“行。恭喜这小子逃过加班。”

  喻文州对叶修表示感谢是在他开车接叶修回家的路上。喻文州在这里也是单身汉一个,并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里他没有遇到黄少天,因此他的公寓也就没有和任何人买在隔壁。

  单人公寓没有客房,好在喻文州买的是张双人床。叶修环顾了一下他的房间,觉得公务员果然没有蓝雨队长身价高。

  喻文州的床头放着笔记本电脑,叶修心痒痒,问他:“你玩荣耀吗?”

  喻文州:“嗯?”

  喻文州警官不打游戏,他的爱好是机械组装。叶修坐在那里看他摆弄零件,觉得这件事真是玄幻,他居然能看到从前微笑着和他说“可是我喜欢”的喻文州不知荣耀为何物。

  原来即使存在平行世界,他们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8.

  “在那边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喻文州问,“听叶队说你和那个我很熟?”

  “心脏,还手残。”叶修说。

  喻文州:???

  叶修笑:“我们都是打游戏的啊。那个你有时候喊我前辈长前辈短,有时候也喊叶神,自己明明是个挺厉害的角色,但总是温和又谦逊。”

  喻文州点点头。

  “害,也不是手残,都是大家开玩笑。”叶修说,“不过文州真的是太心脏了,幸好手速不行,不然可能我们会很难。”

  喻警官心知肚明这声“文州”不是给他,但他听到叶修那蕴着笑意的声音还是忍不住心里微动。

  “那你呢?你厉害吗?”

  “你觉得呢?”叶修说,“我当然最厉害了,文州其实是崇拜着我长大的。”

  喻文州觉得这事真实性有待商榷。但他看到叶修满脸得意扬扬“快来夸我”的样子,就有点不想反驳。

  “那你好棒。”他说,“你和那个我关系真好。”

  喻文州摆弄了好长时间,抬头的时候递过来个机械小人。脸是个齿轮,眼睛也是齿轮,身体是由乱七八糟的金属部件和弹簧组合起来的。

  “把这个送你吧。”喻警官笑笑,“既然你和那个我的关系这么好,我想我们也会那样。”

  叶修笑嘻嘻地接过小人:“其实,那个你可能有时候不太喜欢我的。”

  喻警官一愣。

  为什么啊。喻文州没来由地想,我就觉得你非常招人喜欢,他怎么会不喜欢你。

  “我和那个你的搭档关系很好,他好像为这事不开心过几回。”叶修叹气,“文州每次不开心了就冲我微笑。”

  喻警官:“……”

  我觉得那个搭档真过分。喻文州想。

  这就是传说中的撬墙角吧。

  

  

莫名跑偏但可能是未完待续.

  


*关于另一边为了黄少天和叶修过人友情微笑的喻文州的心理活动(好长orz.

  少天过分了啊。

  就算是我这样的好队长也不能老是由着你撬墙角。

  叶修,看我,别看他。

  难道我笑得不够苏了吗。

  


**关于有点严肃的上司叶大队长

  和同事们从不叫昵称。

  我又不是弯的,才不叫。

  “文州”“小周”之类的听起来还是有点太亲昵了,感觉给给的。

  嗯。

  


***为什么写这个

  洗澡时候脑子进水突然想搞自攻自受。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或许新的一年我该改名叫薛定谔的更文机器。

  但我比较喜欢Genius.Lu.这个名字。

  年终总结等我懒癌过去再搞。

  

  

END.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