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十)

#体育老师小周上线
#我想起来高中老师这个坑了真是感人
#为了良心而填的坑
#我想尽量把它写完(做梦)
  
  
  
  体育老师,是个男神。
  貌若潘安都不足以形容体育老师美貌的万分之一。
  化学课代表那么羞涩的一个妹子,第一天见到体育老师都为其美色倾倒,颠颠颠跑过去要帮老师拿东西。
  体育老师展颜一笑:“帮……给你们班主任。”
  化学课代表拿着体育老师递过来的系着蝴蝶结的一大盒巧克力有些呆滞。
  ——『回忆录·长得好看的都去搞基了』
  
  
1.
  今天这件事我想从系着蝴蝶结的一大盒巧克力说起。
  体育老师很喜欢送班主任东西。
  有时候会寄风景的明信片,上书“想和前辈一起去看”。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待在一个学校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还非要通过邮局寄明信片。
  有时候会送一个小盒子,里面总会装着一些钥匙扣打火机钱包领带之类的,夹带小纸条“想一辈子都给前辈买东西”。
  非常甜蜜,是一口能齁死人的狗粮。
  学习委员如此评价。
  英语课代表提出意见:“还不算狗粮。”
  “班主任还没答应体育老师呢。”
  一针见血。
  
  
2.
  这是我们第不知道多少次认识到班主任的迟钝以及他拥有的钢铁直的心。
  所以说到底是怎样坚定的直男心,才能始终相信这都是后辈单纯的敬仰与感谢啊!
  谈主任色变的体委,因为体育老师周某某一次当众怼了教导主任黄某,噎得黄某很多句话憋在嗓子里一脸愤慨,从此宣布他生要做体育老师的人死要做体育老师的鬼。决定为体育老师鞍前马后端茶倒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抱着这样坚定信念的体委,尝试着对班主任进行旁敲侧击,给体育老师铺路:“叶神,咱们体育老师对你真好。”
  班主任批测试卷子头都不抬:“是啊,我总想谢谢他,也找不到个机会。”
  体委继续试探:“叶神你想没想过体育老师为什么对你这么好?”
  “还能是为什么?”班主任说,“就当年大学时候攒下的感情吧?我这么好的前辈当然不多见啊是不是。”
  “……”体委说,“我觉得不会只因为是个特别好的前辈。”
  这句话暗示意味十足,班主任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变化。
  体委心里一喜,心说叶神终于开窍了,我要去找体育老师报喜。
  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念头付诸现实,就听到班主任幽幽开口。
  “你是想说,你们体育老师他有所图谋?”
  “……”体委一愣,“可能吧?”
  图谋班主任,也算是有所图谋……
  班主任很严肃:“图谋什么啊?他也想要这个班?”
  体委腿一软差点坐地上。
  
  
3.
  体委,今天也很倒霉。
  心惊胆战地解释了十分钟,生怕班主任误会体育老师,影响体育老师追班主任的大计。
  班主任终于理解为这一切都是体委瞎扯之后撇着嘴拿红笔又批完了一张卷子。
  “汪青,八十二分。”班主任悠悠地补充,“离八十五差一分弄一套卷子去,晚自习结束前做好了给我交上来。”
  “……”体委痛哭流涕,“老师我错了!”
  班主任和蔼地拍了拍他的头:“没事,看你这编故事的精神,三套卷子不算什么。加油,我作为你的班主任,表示非常看好你。”
  “……”体委,今天也非常想哭。
  
  
4.
  不管怎么说体育课总是同学们翘首期盼的课。
  体育课的惯例,是喊了上课整好队之后,体委带队环操场跑两圈。
  学习委员在我旁边跑,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关注体育老师那边动向。
  我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这不是今天我们叶神出来了嘛。
  叶神现在正在操场边上,跟体育老师说说笑笑。我隔着一个操场的距离,也能看到体育老师头上翘得老高的呆毛。
  “班长班长班长……”英语课代表拽住我的袖子,一边上气不接下气,一边眼冒桃心,“叶神刚才笑得好宠溺啊。”
  我:“……”
  我觉得同学们的视力都特别棒,隔着这么远连班主任的笑容里有多少宠溺都能看清。我就不行了。
  带着这样的自卑感,我在跑过班主任和体育老师旁边的时候,认真地打量了班主任一遍。
  从头扫到脚。
  没看出来班主任的宠溺,只觉得笑容里确实多了几分柔和。
  不过体育老师头上的呆毛确实瞩目。我眼睁睁看着那根呆毛迎风而立,晃晃悠悠。
  随后班主任就伸出只手去,企图把那呆毛摁下去。
  啊啊啊叶神快住手!呆毛不能摁的!那叫暴殄天物啊啊啊!
  
  
5.
  呆毛坚强地再次站立,没被班主任的魔爪摧残。
  不过体育老师的脸红成了个小番茄。
  体育老师顶着一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露出腼腆羞涩的笑容来。这一幕实在称得上美色惑人,于是我艰难地把视线挪开,希望保持清醒。
  英语课代表在我边上面目狰狞地自己捏住了自己的鼻子,张着嘴喘着气继续跑。
  我:“……”
  我不太理解英语课代表这个疯狂的妹子又要测试自己的哪项身体极限,然而作为班长,我还是心里满怀着爱与正义出声询问:“李彤彤同学,你怎么了?”
  英语课代表:“班长,体育老师太帅了……”  
  我依旧不太理解:“……所以呢?”  
  “鼻,鼻血要下来了……”  
  “……”
  
  
6.
  语文课代表这时原地踏步了半天,终于等到我跑过他身边,于是他和我并排跑,一边跑一边提出见解:“其实体育老师和咱们班主任最合适了。”
  我:“你好像觉得每个老师和咱们班主任都挺合适。”
  语文课代表摆摆手:“那不一样。这回我说的是最合适。”
  “嗯,好看。”我说,“还有吗?”
  语文课代表斜了我一眼:“班长,你真肤浅。”
  我顿时对他肃然起敬:“难道你的理由不是这个?”
  体委晃过来:“非常好看。”
  语文课代表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7.
  我觉得语文课代表这个神人最近画风不太对。
  应该是跟体委和物理课代表混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沾染了他们这些世俗的气息。
  语文课代表的小仙男身份从此可能要一去不复返了。
  
8.
  我们的生物老师江波涛江老师,给我们讲过体育老师是如何喜欢上班主任的。
  声情并茂语言优美。
  “你们班主任大四那年,我和你们体育老师一起考进了那所大学,住一个宿舍,跟你们体育老师关系很好,所以他俩的事我还真知道不少。”
  那时候体育老师是个高冷的校草级人物,一天里说不上三句话,生物老师和他不知道为什么比较投缘,居然能读懂他的只言片语。所以体育老师很快就和生物老师关系好了起来。
  有一天生物老师去上课,那天给他们上课的教授有事不在,找了个大四的学生过来给他们代一节课。
  虽说是个学生,不过相传大三的时候就作为实习生带了大一的新生,在大四里也是个学霸级的人物。带他来的导师把他夸的神乎其神,然后也就推门走了,把课堂留给他。
  那天我们叶神,以一节精彩的满堂喝彩的课,在当时的生物老师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他吃完饭回宿舍,跟宿舍里其他人聊起这位师兄的时候,体育老师突然挪着凳子坐了过来。
  生物老师当时就觉得奇怪。体育老师大学学的是文科专业,和他们这些理科生并不太有共同话题。再加上体育老师又是那个性格,如果不是生物老师问他什么,他基本是不会理会宿舍里的几个人在聊些什么的。
  于是生物老师就试探性地问他是不是认识那个名叫叶修的师兄。
  随后生物老师就看到体育老师头上的呆毛一点一点立了起来。
  生物老师眼睛一亮,
  找到和他沟通的话题了。
  
  
9.
  体育老师对班主任初步的好感来源已不可考,不过体育老师现在每天都想着追求班主任是真的。
  至少体委和物理课代表这两个通过观察分析,再加上语文课代表的直观感受,得出结论,体育老师每次出现在班主任面前的时候,都会自己给自己加上层滤镜。
  变得闪闪发光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这个词可能不是非常准确,但是还请正在阅读的你们不要在意。
  总而言之这种美丽动人经常会招致教导主任和政治老师的冷嘲热讽以及英语老师和化学老师的勾心斗角。
  都是嫉妒。
  套用英语课代表的评论,男人之间的争风吃醋真是可怕极了。
  具体故事我们不如以后的回忆录具体的分析,总而言之一句话。
  体育老师总是因为美貌,遭遇情敌们的联手抵制。
  
  
10.
  然而对于体育老师,班主任一向是不加掩饰的赞许。
  英语老师曾经装作漫不经心地问班主任:“为什么都是后辈,在叶神这儿待遇要相差这么多呢?”
  班主任非常和蔼地拍拍他的肩:“后辈也分小年轻和中老年,文州你这样的,和哥都算是中老年,就别跟小年轻比了?”
  英语老师眯眯眼:“如果叶神要找个伴侣的话,是先考虑小年轻,还是考虑年龄差不多的?”
  班主任想了想:“我啊,还是先考虑差不多的比较好吧……”
  于是英语老师很满意。
  当时在一旁装作路过、一直路过的七八回才听完这段墙角的英语课代表:“……”
  回来之后给我和学习委员讲了这段经历,就坐在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发出感慨。
  “英语老师真是个心机boy。”
  “我觉得体育老师真可怜,身为一个人好心善的小年轻,居然要跟英语老师这个……”
  学习委员贴心地替她补全对话:“居然要跟英语老师这个心机中老年勾心斗角。”
  我:“……”
  我这个尊师重道从不八卦从不拉郎的班长居然开始觉得他们说的很有道理。
  莫非我终于要在这个乌漆麻黑的班级里沾染上世俗的污秽了?
  
  
  
tbc.
这儿马上要中考了。
还剩不到两周。
写文都在半夜,打开乐乎发文的时候还要心里一紧,觉得页面丑成那样说不定我发了也没人看。
苦。
啊,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评论(9)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