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你知道叶修的童年小秘密吗

#文风沿袭了一下,勉强作为提上计划的后续

#剧情乱飘,想到啥写啥

#别问我小学有没有校庆,我说有就有

#小宁等人的故事参考前天半夜的更新

  

  

  

1.

  叶修本来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时间,意想不到的地点,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他和王杰希面面相觑在B市某小学的校庆活动现场,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王杰希率先做出了解释:“我是一一届毕业生。”

  叶修“哦”了一声,态度自然:“那叫我声学长?”

  王杰希:“……”

  叶修摆摆手,神态自若:“也是,喊了你这么多年老王了,让你喊我学长肯定不适应。”

  王杰希拿一大一小的眼睛盯着他:“相遇是缘,要不要一起走走?”

  叶修无所谓地点头:“走吧。”

  此时他并不知道二十分钟后他会对自己的这一决定追悔莫及,现在的叶修只是在小学校庆日碰到了个朋友感到有点意外的叶修。

  无知总是使人盲目快乐着。

  

  

2.

  孙哲平,B市大龄单身男青年。

  近日得知了他曾经上过学的小学举办校庆的消息。

  索性夏休期闲来无事,前来参加。

  现在正是小学的暑假,校园里放眼望去一水来参加校庆追忆童年的成年人。孙哲平小时候不让人省心,家里人愁得不行,给他换学校,换了一个又一个,折腾了六年,也没学出点成绩。他对自己待过的小学印象都不深,加之这个是一年级时候待的,早就没什么记忆了。

  他从校庆活动策划单上找到这几天的行程。巧了,今天正好有他待过的一零届活动。

  一零届一班的校庆活动安置在五年一班。孙哲平对照着楼梯口的示意图往上爬。

  他本来还蛮好奇为什么要把各班单独组织在一个房间。进去之后他知道了。

  这小学很会煽情。不仅把毕业照放大了挂在教室后面黑板上,还在每个人的座位上放了大家的陈年作业本。从一年级到四年级的周记,和五六年级每次大小考的卷子。

  孙哲平逛了一圈,果不其然没找到自己的。

  但他发现了两个熟悉的名字。

  叶秋。

  叶修。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头脑。

  

  

3.

  叶修按照校方发给校友的邀请函去五年一班。

  王杰希跟在他旁边。

  叶修问他:“王队不是一零届的吗?一零届在二楼。”

  王杰希表现出了十足地绅士:“没关系,陪你去看看。”

  叶修毫不领情,甚至觉得老王同志没安好心:“大眼啊,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就想搞我的黑材料?”

  王杰希很坦然:“对啊,我就想搞你。”

  叶修觉得他这话流氓得过于坦荡,应该不是在故作流氓。于是他略过了这句颇有争议的话,耸耸肩:“我可没什么黑材料,你别失望。”

  王杰希“嗯”了一声。

  叶修一边看他一边迈进了五年一班教室的门,就在他漫不经心地转头的时候,他看到了今天第二个意想不到的人。

  孙哲平:“……”

  叶修:“……”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叶修愣了:“……你怎么也在这?”

  

  

4.

  孙哲平,前一秒刚刚翻开了疑似叶修童年回忆的周记本。

  下一秒和原主四目相对。

  这时他手上还拿着原主的周记本,脸上带着期待好奇玩味等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笑。

  那笑容怎么说。

  应该就是傻笑吧。

  叶修看起来有点疑惑不解,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但孙哲平不是一般人。孙哲平曾经也是做过班霸的刺儿头,当年气哭过多少老师,后来成了个狂剑士,更是狂得没边。这样的他能眼睁睁看着叶修在如此尴尬的局面下发现自己的小秘密正在被窥探的事实吗?

  那必然是不能的。

  孙哲平先发制人:“来参加校庆啊。我一零届一班的。”

  他甚至用了个十分疑惑不解的挑眉来搭配自己的反问句:“难道你也是?”

  看起来就很无辜,很无知。

  叶修被他蒙蔽了。叶修果然没有注意到他手上的周记本。

  叶修说:“那我怎么不记得班上有你这号人。”

  孙哲平说:“我一年级上完就转走了。”

  叶修冥思苦想了一下。

  然后他恍然大悟:“特别叛逆的那位……”

  孙哲平:“对对对。”

  叶修“哇”了一声:“孙哲平你怎么回事?你不是以后要去说相声的吗?”

  

  

5.

  孙哲平觉得很尴尬,他不知道自己有过这个理想,他更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知道他不知道的事情。

  但叶修问得特别理直气壮,甚至补了个事实论据:“你不是天天上课睡觉说梦话报菜名来着?”

  妈的。孙哲平心想,他宁愿叶修现在开始注意到并盘问他周记本的事情。

  他转移话题,对准了进门来就毫无存在感的王杰希:“……你们这是约会?”

  话一出口孙哲平就后悔了。

  这俩人怎么看起来真的有点像约会。

  这不行,我不许。

  叶修说:“这是小学弟,一一届的。对吧小学弟。”

  与此同时王杰希说:“也不是不可以这么说。”

  孙哲平:“……”

  好气。

  但这不是最令他生气的事情。

  最令他生气的事是叶修顶着满脸问号看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也看了他一眼,于是叶修说:“好叭,也不是不可以这么说。”

  孙哲平:“……”

  

  

6.

  有位伟人说过,愤怒会使人昏了头脑,失了理智。

  孙哲平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他把不太引人注目的周记拎起来给叶修和王杰希展示了一下。

  看的是内页。密密麻麻都是小叶的字迹。

  叶修并不知道这是自己的小秘密:“这是什么?”

  孙哲平说:“很有趣的故事,你想听听吗?”

  他从头翻起,大声朗读:“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学,班级里的小朋友们很多。我和叶秋保证我要第一个得到小红花送给他。我可真是个好哥哥。”

  叶修:“……”

  王杰希:“咳。”

  孙哲平翻了一页:“这周小点胖了一点,叶秋也胖了一点,只有我没有长胖。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操心的事情太多,所以总是不会变胖。唉,我活得好累。”

  叶修:“孙哲平你……”

  孙哲平又翻了一页:“班上有个平平很可爱,他上课总是睡觉,不听讲。老师说这是不对的,但他不认错,也不改正。他还说梦……”

  孙哲平戛然而止,合上了周记。

  王杰希:“噗。”

  

  

7.

  叶修凭借手速夺到了自己的周记。

  说什么也不给王杰希看。

  还威胁着要去找王杰希的周记。

  王杰希看他抱着周记本投来警告的眼神,忍不住夸他:“你真可爱。”

  叶修知道王杰希有时候就是喜欢说这种听起来有点腻歪的话,他觉得这是王杰希严肃皮囊底下隐藏着的骚动不安的内心。但孙哲平既不清楚这一点也不这样想,他觉得这俩人在当着他的面调情:“……”

  孙哲平企图扳回一城:“叶修,你的周记本上怎么那么多记我的地方?”

  这位狂剑士露出了卖血的笑容:“……你还特意听我说梦话?”

  叶修说:“这可能是因为我从没见过说梦话报菜名的人,让我幼小的心灵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孙哲平:“……”

  王杰希翻看叶修的卷子:“叶修,你成绩好像不错。”

  孙哲平看了一眼:“哦,我好像有点印象,我记得叶修一年级时候门门满分。”

  叶修说:“没办法,人比较优秀,藏也藏不住。”

  孙哲平觉得他这样真是可爱得让人牙痒痒,想亲他,还想咬他啃他。

  他忍不住回想叶修一年级时候的样子。

  可惜记忆里的零星碎片都拼不成画面了。

  

  

8.

  王杰希在叶修的毕业照上很容易地找到了他。

  因为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然而王杰希看着那张极其稚嫩的脸,突然觉得除去和今天的叶修有一点相似之外,还有一点熟悉的轮廓。

  可惜他想不起来了。

  他在这边对着照片苦苦思索的时候,又有人进来了,张口就是疑问句:“……叶神?孙前辈?”

  孙哲平:“哦豁。”

  王杰希回头,楼冠宁和他打招呼:“杰希大神好。”

  王杰希和楼冠宁不算太熟。但叶修和楼冠宁可是穿过一套装备的交情,当下招呼他:“小楼?你也是校友?”

  楼冠宁挠挠头:“我是一二级的。叶神你呢?”

  叶修拍拍孙哲平:“我和孙前辈都是一零级的。”

  楼冠宁“哦”了一声。

  “有句话我一直想问叶神来着。”他突然说,“但是总觉得好像不太好……”

  楼冠宁的声音越来越小,还低下了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孙哲平觉得这动作似乎过于羞涩,但他想破了头也想不出楼冠宁想问什么。

  叶修很大方:“问吧。”

  楼冠宁抬头看他:“我觉得我当年就认识叶神了,所以叶神,你还记不记得……”

  他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道:“……小宁?”

  叶修:“……”

  不记得,没听说过,回见,告辞。

  

  

END.

  

  

*王杰希的周记节选

  

  今天杰希yǒng士依旧在zhěng救世界。

  bān上的小朋友们笑我的眼jīng,他们一定不知道这就是能看穿一切妖móguǐ怪的火眼金jīng。我不能告诉他们,我要yǐncáng自己的zhēn实shēn分。

  ……

  

  

**小宁写给叶修的情书

  

  叶修,我好喜欢你啊!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妈妈说我是世界上最讨人喜欢的孩子。

  所以你也会喜欢我的!

  喜欢叶修的小宁♡

  

  

***叶秋收到过多少朵叶修送他的小红花

  

  叶修没数过,但叶秋都记在周记里了。

  因为弟弟有事所以自己来参加校庆的叶修翻看了弟弟的周记。

  数出了七十六朵小红花。

  叶修感慨了自己的优秀,叶秋的不争气,并把此事编辑成文本配图的形式发在了朋友圈,设置爹妈可见。

  晚上叶秋因为七十六朵小红花被奖励不准吃爸妈给哥哥炖的排骨。

  

  

  

又是瞎写产物。

今天写程序不很顺利,卡了个排序,没查出毛病,写文减压。

时间还早我还可以写点准备投出去的童话。

我最近高产得很,这一周我写了四舍五入两万字。

投出去一万,lof七千五,零零碎碎一两千。

蛮好。

下一次更文想看经年(FOR CENTURIES)还是有病得治还是我尽情发挥啊???

  

评论(10)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