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卖艺不卖身(下)

#卖艺不卖身的叶修叶先生

#总是被心机男人塞钱并企图包养的出走艺术家叶

#一只优秀的猫还是无可奈何无可避免地爱上了叶先生

  

  

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我在叶修的琴盒里懒懒散散地趴着。

  听他拉的小提琴,吃他递过来的小鱼干。

  好不快活。

  这时我的头上似乎多了片乌云,遮住了暖融融的阳光:“叶修。”

  嚯,这乌云会说话。

  我惊奇地抬头,想看看会说话的乌云是什么模样。

  头上是一个男人的脸,棱角分明,隐隐冒着黑气。

  “叶修,你还在这做什么。”

  我被吓醒了,睡意全无。

  这不是叶修的哪个仇家追过来了吧?

  

  

2.

  虽然我觉得叶修这样好的人不会有仇家。

  但是谁知道呢。

  谁知道叶修是不是为了艺术家的气节得罪了什么混黑的,

  我警惕地瞪着这个人,预备着只要他打算对叶修不利就上去挠他一脸红。

  出乎我的意料,叶修面对这人平静得很,甚至有了些笑模样:“啊,待的闷了,出来逛逛。”

  “别扯。”黑面神很严肃,“一逛一个半月?”

  啊呀。我有些惊讶。这么算来我和叶修居然已经两情相悦一个半月那么久了。

  我觉得结婚这事必须要提上日程了。

  叶修还在笑,在黑面神面前显出了些孩子气:“好吧好吧,其实是穷得揭不开锅了,这不出来卖艺养活自己。”

  黑面神的脸更黑了:“去我那。”

  叶修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我不。”

  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管的太宽,我才不去。”

  

  

3.

  黑面神走的时候脸黑成了蓝色。

  ……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们凑合听。

  他走的时候留下了几百块钱,叶修统统给我买了小鱼干。他的心里果然从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个,真是个坚贞不渝的好伴侣。

  没人打扰我和叶修二人世界,我很开心。

  只是开心的日子总是过不了多久。

  当一个小辫子抱着画板站在叶修前面时我刚睡完午觉。

  我优雅地睁开眼,正看见小辫子对着叶修有些幸灾乐祸地一笑:“叶修,出息了啊,流落街头了?”

  

  

4.

  小辫子笑得很欠揍。

  然而我有点开心。

  终于来了个非情敌的生物,可以留他一命。如果他能祝福我和叶修的话,说不定我会酌情赏他一条小鱼干。

  当然了,我觉得他没有理由不祝福我们。毕竟我和叶修是天造地设最般配的一对儿。

  叶修垂着眼睛不看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啊,是啊。”

  小辫子嘿嘿一笑:“活该吧哈哈哈。”

  叶修抬头,微眯起眼睛朝他笑了笑:“所以乐乐这个心地善良的小仙女,要不要包养一下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小可怜啊?”

  他的笑容真是过分灿烂,就连他的枕边猫我本猫都看呆了。

  小辫子一愣,然后张牙舞爪开始反驳:“谁是小仙女啊你说话注意一点,老子可是纯爷们!你能不能要点脸啊就你还小可怜?谁要包养你啊真是的!你说说除了吴雪峰谁还能乐意包养你!”

  真够语无伦次的。

  叶修故作惊讶:“啊呀,你不想吗?可是文州少天小周他们都来找过我了,一个个都想包养我,我还以为你也是为这个而来的。怎么,不是吗?”

  小辫子脑袋的后辫子都要炸毛了,“你再说一遍都谁来过了?”

  “你们不是商量好的啊?”叶修说,似乎有些失望,“文州少天小周大眼,前几天老韩刚来过,我还琢磨着是不是一个个商量好了轮着来,给我送钱。”

  小辫子手都抖起来了,“唰”地从画夹里抽出钱包拍给叶修:“他们都是外人,花外人钱不太好。”

  他从旁边摊上借了个凳子过来,坐下开始支他的画板。

  叶修掂着他的钱包乐呵呵地问:“你要干嘛?”

  “现在你的内人要给你画张画。”小辫子严肃地宣布,很有艺术家的气质,“别动。”

  ……我想咬他。

  看走眼了。又是个情敌。

  

  

5.

  小辫子走之后我加快了筹备婚礼。

  可惜天不遂人意。

  老是有闲杂人等前来骚扰叶修,弄得我很烦,还要看住叶修生怕他被那些人轻薄。

  简直操碎了一颗猫心。

  

  

6.

  又是个晴天。

  叶修又开始接客了。

  我很不满。

  这些天来看过叶修的有一个大眼睛,一个木乃伊,一个没头脑,一个总看表,一个不高兴,还有一个普通人。

  很烦。

  今天来的这个更烦。姑且称他为桃花眼吧。他从到这开始,先是腻乎乎地喊了句“小队长”,然后就一脸宠溺地盯着叶修,没事找事地给叶修整领子,没事找事地把叶修手拢在手心,煞有其事地说要给他暖暖。

  才刚入秋不久暖个鬼啊。

  我觉得这人图谋不轨。

  ……不过自从他来了之后叶修就一直挂着笑,是那种发自肺腑很开心很快乐,单纯灿烂的笑。

  我突然浑身打了个寒颤。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7.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我是一只优秀的猫这个理由算是够充分了吧?

  总而言之我感觉非常不好,上次出现这种预感之后我到镇子外面的小河边散步时掉进了水里,湿身湿得非常彻底。

  这次更难受,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就在我这只优秀的猫开始自己对话鬼神卜问凶吉的时候,桃花眼不安分地问叶修:“那么小队长来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就是在家那边待腻了,想出来转转,找找灵感。”叶修说。

  “那又是为什么留在这不肯回去了呢?”

  听了这个问题我恨不得跳出去宣布主权。

  没错!我我我!叶修就是为了我才留下来的!

  我在他心里最重要!你们谁都比不上!赶紧从哪来回哪去不要打扰我们二人世界!

  谁知叶修笑了一声:“因为——”

  

  

8.

  他这长音真是拖得急死猫了。

  他说:“因为——”

  “哔——(消音)”

  打码内容为VIP专享,请充值VIP或付费收听。

  

  

9.

  划掉。

  玩笑。

  但我觉得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10.

  叶修说:“因为你还没有来接我呀雪峰大大。”

  他很诚恳地说这句话,甚至歪了一下头,天真可爱,有点小萌。

  桃花眼一愣,然后笑:“是我来迟了。”

  “那么我的小队长,你愿不愿意被我接走,然后等我养你呢?”

  叶修……

  叶修欣然规往,我这只优秀的猫被他决绝地抛下。

  我很悲伤。

  我最忠贞的伴侣抛下我走了,留下了一罐小鱼干给我当分手费。

  小鱼干还是很好吃,可是亲自摸着我的头喂我小鱼干的人已经不在了,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吗?  

  ……

  ……好吧,也还是有的。  

  比如我这具与名字契合度高达百分之三百五十的肉体。

  我失恋了,但我还是只优秀的猫。

  我舔舔爪子,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吃掉了叶修留给我的最后一条小鱼干。

  


  

END.

  

  如果上天会满足优秀的猫的愿望的话——

  那我希望叶修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也可以幸福呀。

  

  

  


评论(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