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卖艺不卖身(中)

#卖艺不卖身的叶修叶先生
#总是被心机男人塞钱并企图包养的出走艺术家叶
#一只优秀的猫还是无可奈何无可避免地爱上了叶先生
  
  
1.
  上次废话多的事情过去之后,刘大婶和李大爷的每日交谈改成了每日交换情报。
  他们居然扒出了我都不知道的叶修的底。
  人类的好奇心居然能战胜猫。
  我有些羞愧,但是为了叶修不得不凑过去听一听来自人类的情报。
  李大爷的女儿,听说在大城市工作,是个高级成功人士。
  听了李大爷的描述激动的无以复加,跟李大爷说这个年轻人很有可能就是名震乐坛却始终没露过面的著名伟大作曲家叶秋。
  原来叶修以前叫叶秋的啊。我暗自点头。
  李大爷此刻正和刘大婶交换情报:“我闺女说,那小伙子说不定是叶秋。听说是个特别了不起的艺术家。”
  刘大婶对此持怀疑态度:“一个那么厉害的人到我们这来干嘛?”
  李大爷摆摆手:“你不懂,他们搞艺术的都喜欢乱跑。”
  我在他们旁边一边听一边暗自感慨。
  原来叶修是个那么厉害的人啊。
  不愧是个了不起的艺术家,难怪他一眼就看上了我。
  
2.
  我对叶修很满意。
  决定委屈一下,等他跟我求婚就答应他。
  可是这一天叶修没来求婚。
  因为来了个大小眼的江湖骗子,一身绿,来了就装模作样地要给叶修看手相。
  叶修似乎是认识他的,不仅非常放肆地直接上手把他遮掩大小眼的墨镜摘了,还顺便把他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拿在手里左看右看,问他的帽子为什么不买绿的。
  叶修的吐槽很有道理,和我很有默契。
  不过大小眼没有要回应这个吐槽的意思,这让我很费解。
  他严肃地跟叶修说:“把手给我看看。你脸色不太好,今天相遇也是偶然,索性帮你算一卦。”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我记得你最近演奏会都在B市?怎么就这么偶然在这碰上了呢?”
  这下我听懂了。
  哼。
  又是一只和我抢叶修的心机两脚兽。
  真讨厌。
  
3.
  大小眼一副高深莫测仙风道骨不屑跟凡人争辩的模样,只是冲叶修伸着那只手:“快,我帮你看看。”
  叶修把手放进他手心里:“行啊,你给我看看。”
  他像是开玩笑般地说了一句:“王大仙,给我算个姻缘?”
  我心里一动。
  叶修这是急着想跟我表白吗?
  有点幸福。
  不,我是一只优秀的猫。被叶修表白也没什么好奇怪的,都是预料中的事。要矜持,要淡定,要优雅,要从容。
  大小眼把叶修那只非常好看好看得不像话的手攥紧了,另一只手伸出来在他手心手背上翻来覆去地摸起来。
  ……
  优雅如我每年也总有那么几天会冒出想把两脚兽咬死的冲动。
  放开你的手啊魂淡!
  那是我的!我的!
  不许耍流氓!
  
4.
  叶修让他这耍流氓的行为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斜眼瞥他:“你要干啥?”
  大小眼还是一脸严肃,丝毫没有当众耍流氓被人戳穿的尴尬:“摸骨。”
  说完还在叶修的手心里轻轻挠了挠。
  叶修:“……”
  叶修:“大眼儿,我再不修玄学也知道摸骨要摸后背。”
  “哦。”大小眼一下子停住了动作,盯着叶修,企图把手伸向他的领口,“你是在暗示我吗?”
  “……”叶修用另一只手护住了自己的领口,眼神警惕,“我没有,你想多了。”
  大小眼一脸正直地低头看叶修手心,似乎刚才那个企图耍流氓的人只是叶修和我共同的错觉:“嗯……你最近运势不太好。”
  “怎么呢?”叶修很配合地问他,“不说看姻缘吗?”
  “是啊。”大小眼说,“你记不记得我上回跟你说你命定的爱人姓王。”
  “记得。”
  “记不记得我跟你说你的爱人是我?”
  “……不记得。”
  “完了,你应该是失忆了。”大小眼一本正经,“告诉你真相吧。其实你失忆前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你特别爱我,每天都要叫我很多遍老公。”
  “……”叶修忍无可忍地起身,“你可以走了。”
  
  
5.
  叶修为什么撵他走。
  我相信你们都明白的。
  当然是因为叶修的心里只有我一只猫,其他人碰他都是耍流氓。
  
  
6.
  大小眼离开之后我就蹦进了叶修的琴盒。
  舒舒服服地住了几天,每天等叶修喂小鱼干给我,然后用他的美手给我这只优秀的猫揉肚子。
  我想这应该就算是同居的夫妻生活了吧。
  可惜平静的日子没过几天,又迎来了不速之客。
  姑且称他呆毛精。
  虽然我不懂为什么人类的呆毛可以比我这种可爱得不行不行的生物还长。
  但是这个人类。
  很过分。
  顶着一张帅得惨绝人寰的脸,当众抱住叶修,“吧唧”一口亲在他脸上。
  叶修:“等……等一下小周,怎么了?”
  呆毛精无辜地眨眼睛,好像刚才强吻叶修的心机boy不是他本人一样。
  我很生气。我现在在磨爪子企图冲出去捍卫我的叶修。
  呆毛精非常眼尖地瞥到了琴盒里一脸愤怒磨爪子的我,俯身把我抱了起来:“前辈养的?”
  “啊,是附近的小野猫。”叶修笑,“很可爱是不是?”
  我好委屈。
  我才不是野猫。
  我连猫带心都给了叶修,都是他的。
  还有你!呆毛精!还不快把手放开!本喵华贵的皮毛是你碰的吗?你不知道叶修之外的人碰我都是耍流氓吗?
  
7.
  “可爱。”呆毛精连声附和,还腾出一只手揉了揉我的头。
  哦这个心机的两脚兽。
  一定是看出了我在叶修心里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想通过阿谀奉承我获得接近叶修的机会。
  叶修很吃他这套,从他手里把我抱过去:“我一直想养只猫来着。”
  呆毛精顺势在他手上捏了一下。
  叶修把我抱过去,手在下面揉了揉我的肚子,就把我放进了琴盒。
  呆毛精也不再看我,眼睛亮亮地盯着叶修:“前辈,出走?”
  “啊。”叶修点头,“实在是太无聊了,出来转转。”
  “回?”
  “暂时还不想回去。在这卖艺为生其实也挺好。”叶修说,“这还有猫。”
  果然是因为我!
  当然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我是一只如此优秀的猫。
  我才没有很惊喜。
  呆毛精想了想:“跟我回?”
  叶修偏头:“嗯?”
  
8.
  呆毛精伸手拉起叶修的手,“啾”地一下吻在右手食指的指腹上:“带上猫。”
  叶修的脸“唰”一下就红了,忙不迭抽手:“……小周,这也不知道是不是谁家的猫,不能带着走。再说我跟你走干嘛啊?我要是想回去就回B市了。”
  呆毛精垂下呆毛,像是委屈极了。
  我看在眼里,觉得心里有把火在烧。
  凑表脸!
  偏偏叶修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还就吃这一套,真就没顾上又被占了便宜的事,摸着他的头安慰了起来:“不是不想跟你走,这不是我还没待够嘛……等我回去了先去看你好不好?”
  呆毛精委委屈屈地点了点头。
  
9.
  他委屈个鬼啊!
  应该是我委屈吧!
  那个手指明明是叶修专门给我咬的!
  心机两脚兽!凑表脸!
  
  
  
tbc.

对不起大家。
我又没能写完。
果然是越来越话痨了。
呜呜呜下次见。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