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卖艺不卖身(上)

#卖艺不卖身的叶修叶先生
#总是被心机男人塞钱并企图包养的出走艺术家叶
#一只优秀的猫还是无可奈何无可避免地爱上了叶先生
  
  
1.
  介绍一下,我叫小可爱。
  是只实物与名字符合度高达百分之三百五十的猫。
  热爱自由和远方,暂住地是中华路和长安街交汇口的天桥底下。
  今天要讲的故事是最近天桥底下来了个年轻人。
  小提琴拉的特别好。
  成天在天桥下面卖艺,每天四小时,收到的零钱能装满他的琴盒。
  他是个很好的人,最重要的是,我想他应该是暗恋我。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每天拿出四分之一的收入买小鱼干给我。
  我想他对我可能就是一见钟情了吧。
  这没什么可意外的,真的。
  毕竟我这么可爱,还是只这么优秀的猫。
  
2.
  这个年轻人叫叶修。
  我听天桥旁边早市卖菜的刘大婶和早上推自行车出来买菜的李大爷低声讨论,叶修应该有个不一般的出身。
  这一推测的依据是他身上优雅的气质和着装,以及绅士的风格。
  李大爷见多识广:“我觉得他应该是个搞艺术的。”
  刘大婶表示不理解:“搞艺术的跑到天桥底下卖艺?”
  李大爷叹了口气:“你不懂啊,现在搞艺术的年轻人,十个里九个都是穷光蛋。你看他年纪轻轻的,也算是一表人才,为啥成天孤零零连个女朋友也没有,还不是因为穷?”
  哼。
  我对此嗤之以鼻。
  
3.
  叶修没有女朋友才不是因为穷。
  是因为他还要遇见我,对我一见钟情。
  这可能就是天定的缘分吧。
  就算他穷也没有关系,只要每天给我小鱼干,我就考虑考虑和他在一起。
  
4.
  今天天桥底下来了个很奇怪的人。
  全身上下哪里都非常奇怪。
  比如说刚入秋就裹着一条围巾,把自己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
  来了就直奔叶修。
  二话不说就一把抱住叶修。
  然后在叶修高喊“非礼”之前扯下自己的围巾,露出一张清秀的脸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叶修会喊非礼,我就是知道。
  因为我是一只优秀的猫这个理由够不够?
  哼。
  因为我知道叶修的心里只有我一只猫,其他人碰他都是耍流氓。
  
5.
  这个清秀的年轻人居然是个话痨。
  他“巴拉巴拉”说了一长串,毫无中心毫无重点。
  非要说的话大概意思就是。
  他没想到叶修这么伟大的艺术家居然沦落到天桥卖艺这一切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以及,他这个身价千万的歌手冒着被粉丝围堵被狗仔追捕的风险跑出来就是为了见见叶修实在是感天动地。
  以及,他觉得叶修这样太委屈了希望让叶修跟他回去以后由他抚养,呸,包养叶修。
  以上都是废话我觉得各位就不要听了。
  叶修果然是个坚贞不渝的人,因为他的心已经给了我,于是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这个废话很多的年轻人。
  “诶我说少天啊,你还是赶紧回去吧。不然我可要给文州打电话让他把你领回去了。”
  这个废话多一听到叶修提起那个叫“文州”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激动了起来。
  “叶修!你太过分了!”废话多语调逐渐高昂,“你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QQ不在线邮箱都不看居然还和我们队长有联系!你说!你是不是偏心!”
  “……”路人纷纷看了过来。
  刘大婶看着看着忽然眼睛一亮,指着废话多问她身边的李大爷:“你看你看,那个人!怎么那么像电视上那个!叫什么来着?”
  李大爷也激动了起来:“那个那个!黄多天!”
  刘大婶:“是黄少天啊!有明星来我们这啊!”
  人们渐渐围了上来,废话多吓得一边拎着围巾胡乱往头上缠,一边往人少的地方跑。
  临走的时候没忘了从外衣口袋里抽出一沓钞票扔进叶修琴盒里,钞票乱糟糟的,不过全是红彤彤的毛爷爷。
  叶修在他身后笑的很开心。
  
6.
  本来叶修因为他笑得很开心这让我有些不开心。
  不过很快我就开心了。
  叶修笑得开心应该是因为废话多留下的钱够买高级进口猫粮给我了。
  他的心里还是只有我,这真让猫苦恼。
  应该也很让人苦恼吧。
  当天晚上我嚼着猫粮这样想道。
  不管怎么说,好像还是小鱼干好吃一点。
  
7.
  过几天我就见到了废话多口中的那个“队长”,叶修当天用来恐吓他的那个“文州”。
  怎么说呢。
  笑起来像只狐狸精似的。
  狐狸精穿着件大衣,一来就给了叶修一个礼节性的拥抱,还有贴面礼。
  狐狸精笑得很好看,跟叶修说话时语气很暧昧:“叶修,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叶修回了他一个公式化的微笑。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公式化的微笑,我就是知道,谁让我是一只优秀的猫呢。
  哼。
  因为我知道叶修的心里只有我一只猫,其他人碰他都是耍流氓。
  他心里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狐狸精朝叶修伸出了一只手:“把你的手给我。”
  叶修懒懒散散地把手递给他:“怎么,你跟大眼儿学了算卦,要给我看手相?”
  狐狸精笑笑:“不是。”
  “把手递给我之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跟我走吧,我刚又买了个房子,和我之前的房子一样,他们的主人都缺一位夫人。”
  
8.
  嗨呀,好气哦。
  总有人惦记我的叶修。
  好在叶修果然是个坚贞不渝的人,因为他的心已经给了我,于是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眼前这个能蛊惑人心的狐狸精。
  狐狸精没走,在叶修旁边蹲了一天。叶修拉琴的时候他就微笑着盯着看,眼波款款柔情缱绻。
  走的时候把他的钱夹都留给了叶修。
  并且说:“里面的卡密码是你的生日。等你决定嫁给我的时候,里面的钱就都属于你了。”
  叶修不愧是我的叶修,他很有骨气地直接把卡抽了出来,还给了狐狸精,冷酷又无情地送客。
  然后拿着钱夹里的钱买了一只烧鸡给我。
  
9.
  叶修果然只喜欢我一个。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些,我就是知道,谁让我是一只优秀的猫呢。
  哼。
  叶修的心里只有我一只猫,其他人碰他都是耍流氓。
  
  
  
tbc.

没写完。
困了,下次继续。
高中太累了好不容易熬个夜码点字。
祝自己明天自习课不要睡过去。
晚安。

  
  
  

评论(8)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