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魔龙事务所竭诚为您服务

#魔龙梗
#我觉得应该也不算是太老的梗
#中心思想是人类真是心思复杂的生物啊
#写的还挺开心
  
  
  
1.
  好的,请看这里。
  我,子喻·兰艾宛奇·玫空楔玟·陆,是这家魔龙事务所的所长。
  米尔魔龙事务所,是世界上最大最完美的事务所,承包各种业务,帮您解决从爱而不得失眠多梦到雾霾沙暴下水不通等各种突发性状况。
  米尔魔龙事务所,开业以来一百年,百年老字号业界好良心。期间承接委托超过三万件,品质有保障。
  今天,米尔魔龙事务所开业第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日,我在办公室里数钱,外面传来敲门声。
  有客人来了。
  
  
  
2.
  来人自称为萨西沙公国的公爵。
  他一进门就十分热情地开始自我介绍。
  “我是萨西沙公国的少天·菲华劳·黄公爵。”公爵大人客气极了,“我来是有一件委托想交给米尔魔龙事务所。米尔魔龙事务所在大陆上享有的赫赫盛名我早有耳闻,这次来是为了卡里尼诺公国的王子殿下。我和王子殿下早就认识,一直以来情投……”
  我有点头疼。
  向来被业界奉为不世出人才的我,居然在客人的叙述里找不到重点。
  这真是令我的职业生涯蒙羞。
  于是我十分委婉地打断客人:“公爵先生……能不能请您简单说一下您的委托。”
  公爵先生脾气很好:“好的好的,你刚才是不是走神没听我说话,那我就再说一遍好了,我来是有一件委托想交给米尔魔龙事务所。米尔魔龙事务所在大陆上享有的赫赫盛名我早有耳闻……”
  “您的委托……”我不太想听公爵殿下讲他的早有耳闻。
  “我的委托是关于卡里尼诺公国的王子殿下修·无敌最俊朗·叶……”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会有人给自己取名叫无敌最俊朗呢?我觉得我作为魔龙真是越来越不能理解人类的想法。
  “我希望事务所能派出魔龙抓走王子殿下。”公爵在高谈阔论他和王子殿下情投意合情意绵绵这一观点十分钟后,语出惊人。
  我有点颤抖:“公爵先生……我们只是个事务所,我们不做绑架这种大案子……”
  公爵解释:“不是绑架,计划是这样的。你们负责派人抓走王子殿下,然后按照剧情,本公爵、伟大的剑圣,将会沐浴在圣光中出场,与魔龙大战三百回合然后英雄救美……”
  我觉得他这段剧情有点东方某个文明古国的风范。不过说到底,似乎是个爱而不得的本子,这样看来接下了也无妨。
  这真是个奇怪的客人。
  然而,在开业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一切,一定都是上天给我的考验。
  “好吧。”我说,“那我接受这个委托了。”
  
  
  

3.
  我踩着南风飞到卡里尼诺公国皇宫的屋顶上,一边小心翼翼落在屋顶上一边感慨卡尔尼诺公国真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
  什么时候米尔魔龙事务所也能建这么金灿灿的屋顶就好了。
  不管怎么说米尔魔龙事务所都还没有这么金灿灿的屋顶,而我脚下这间应该就是修·无敌最俊朗·叶王子殿下的寝宫。
  想起少天·菲华劳·黄公爵表情倨傲,吐出那句只要事儿办成了钱不是问题。我痛下决心,干完这一票修个金灿灿的屋顶。
  不,这一件。
  我不是绑匪,我是个坚守爱与正义的魔龙。
  我在屋顶上调整了下角度,展开双翼一跃而下,一脚蹬碎了王子寝宫里巨大的落地窗。
  修·无敌最俊朗·叶王子殿下正背对着落地窗收拾包裹,我在他身后中气十足地大喊一声:“不许动,绑架,不许喊人,跟我走!”
  王子殿下回过头来,嘴上叼着根烟斗,一脸的漫不经心:“去哪?”
  “米……荒郊野岭!”差点供出底细的我,艰难地把米尔魔龙事务所几个字吞了回去。
  王子殿下点点头,把包裹甩到肩上,走到我面前。
  我有点懵。
  然后王子殿下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蹲下啊。”
  “……啊?”
  “你不蹲下我怎么上去?”
  “……”
  
  

  
4.
  我,子喻·兰艾宛奇·玫空楔玟·陆,魔龙事务所业界良心担当。
  为了委托忍辱负重,让王子殿下骑着到处飞。
  让我们第三次飞过萨西沙公国时,王子殿下终于忍不住了。
  他拿着烟斗敲了敲我的脊骨:“你到底要带我去哪。”
  “……”我其实也不知道,回答的非常没有底气,“荒郊野岭。”
  “哦。”王子殿下点点头,又提议道:“反正你迷路找不到荒郊野岭了,不如我们去萨西沙公国转一圈?”
  “不行!”我记得公爵说过,在他披着圣光出场英雄救美之前,不能让王子殿下见到他,否则王子殿下会看穿他的圈套,“哪都行,除了萨西沙。”
  王子殿下想了想:“不然塞维亚公国?”
  塞维亚公国……
  离我们现在的位置也不算太远。
  听起来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5.
  王子殿下想去塞维亚公国看望一下他的朋友,塞维亚公国的亲王殿下杰希·杰西卡·王。
  亲王殿下住在王城郊区的一处大庄园里。
  我带着王子殿下到达大庄园时亲王殿下正在亲手修剪玫瑰。
  亲王殿下的双眼似乎异于常人,他用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看过来,恰当地带上了笑意:“叶修?”
  王子殿下叼着烟斗:“大眼儿,收留我几天不?”
  “你终于决定来找我私奔了吗?”亲王殿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没有,我离家出走。”王子殿下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我,“这个是我的新朋友。”
  我在亲王殿下大小不一的双眼充满威胁地打量下不动声色:“是的。”
  亲王殿下出声询问:“是你送他来的吗?”
  我点头:“是的,我其实……”
  我想说我其实只是带王子殿下过来转转,现在王子殿下还是我的人,等会必须跟我走。
  亲王没有等我说完就毫不犹豫地下了结论:“人送到了,你可以走了。”
  
  

  
6.
  这是一个非常没有规矩的亲王。
  不懂先来后到。
  然而坚守爱与正义的魔龙……打不过武力值堪比整个圣骑士团的没有规矩的亲王。
  我忐忑不安地把王子殿下留给亲王,然后忐忑不安地去找公爵,告诉他,我们绑的人被人截胡了。
  “……”公爵很难得地沉默了两秒。
  “我的天啊这件事你是怎么办的啊王杰希那个人阴险狡诈一肚子坏水你怎么能把叶修扔在他那,万一他对叶修图谋不轨怎么办,万一他把叶修骗得神魂颠倒五迷三道怎么办,万一他趁叶修身边没人对他上下其手动手动脚为所欲为怎么办……”
  “……”我非常愧疚地听公爵表达不满,并且偷偷在耳朵里塞进了第三团棉花。
  棉花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下次试试布条吧。
  公爵还在喋喋不休:“这下可不好办了,王杰希也不是个善茬,最重要的是他一直暗戳戳觊觎叶修而且一直企图得到叶修……”
  得到……
  人类真是复杂的动物啊。
  “啊啊啊啊啊我要给你们差评差评!”公爵以这样的一句话收尾。
  “……不要啊!”我激动起来,“不要给差评有事好商量啊!”
  “没什么好商量的。”公爵已经开始往身上挂佩剑了,“我得亲自去,把叶修抢回来,没你什么事了。”
  “不不不我还能帮忙!请千万不要给差评!”为了米尔魔龙事务所的名誉,我决定做些什么,“一回生二回熟,我再抓他一次!你还是可以英雄救美的!”
  

  
  
7.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
  然而公爵已经要暴起自己冲去找王子殿下了。
  出于不得已,我只能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搞明明就见不得光的绑架勾当。
  心怀愁绪的魔龙趁着亲王出门,一脚踹开亲王家的大门,冲进去拎起王子殿下。
  甩到后背上就跑。
  王子殿下淡定极了,嘴上叼着的烟连烟灰都没抖下来一点。
  “你又要带我去哪啊?”
  “……荒郊野岭!”
  “哦。”王子殿下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脖颈,“那就走吧,趁大眼去逛情趣用品店的时候。”
  至今仍然单纯未成年的我,被亲王殿下的行踪震惊到舌头打结:“啥?”
  王子殿下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小孩子不懂也好。”
  ……
  你才是小孩子。
  你全家都小孩子。
  我作为一只一百一十九周岁的魔龙,不满地想着。
  
  

  
8.
  公爵这一次靠谱多了。
  我刚刚带着王子殿下飞出塞维亚公国,公爵就拎着把长剑冲了出来。
  气势汹汹来者不善。
  “老叶,我来救你了!”
  王子殿下叼着烟看了他一眼,拍拍我的头:“你叫什么名字?”
  “……”我觉得作为绑匪,不能暴露身份,于是巧妙地选择了沉默不语。
  王子殿下笑笑:“你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不会是个傻子吧?”
  我……我不是!
  “没事没事,小龙龙啊,这样,你听哥的。”王子殿下悄悄在我耳边说,“那个傻乎乎的公爵话特别多,等会我喊一二三,咱俩就跑,听到没有。”
  我有些艰难地吞了吞口水,王子殿下说话时气息喷过来,夹杂着淡淡的烟草味,弄得我心里有点痒。
  ……我为什么要有点痒。
  还有谁是小龙龙。
  “真的,咱俩跑吧。”王子殿下继续说服我,“我还没跟龙私奔过。”
  私奔……
  我有点小心动。
  我还没私奔过。
  体验私奔和米尔魔龙事务所的名誉哪个更重要?我开始犹豫。
  “那就这么定了。”王子殿下把手一挥,摘了嘴上叼着的烟往下一扔,“跑,去卡洛斯公国。”
  
  

  
9.
  卡洛斯公国的国王殿下。
  文州·绶稣椁宛·喻拎着权杖头戴皇冠,笑得让人如沐春风。
  我暗自下结论,这是个好人。
  国王殿下从宝座上走下来,红色天鹅绒的斗篷曳地,身上的丝绸布料勾了金线,一派华贵。
  他走到王子殿下面前,王子殿下站在我边上看着他,两旁的宫廷侍卫低下了头。
  国王殿下低头行了个优雅的礼,继而伸出手来,大厅里不知何时飘起了花瓣。
  “恭迎我的王后。”
  场面一度十分浪漫,我热泪盈眶。
  太感人了。
  不过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我接的好像是……公爵的委托?
  
  
  
  

未完.
啥时候想起来了再往下写吧.
我不应该第一个写少天er的一写就爆字数我检讨.
  

评论(3)
热度(159)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