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叶公解梦

#又名国家队集体失眠事件
#关于国家队的大家集体没睡好这件事
#诡异梦境大合集
#不管是什么梦反正都需要领队亲亲抱抱才能好好恢复啦
#我爆字数啦也需要你们亲亲抱抱鼓励下
  
  
  
1.
  叶修早上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吓了一跳。
  国家队的男性队员们不是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就是趴在电脑桌上头也不抬。
  “你们都什么情况啊?倒时差还需要闹情绪吗?”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从电脑桌前抬起头,表情里满是萧索:“老叶……”
  叶修冷酷无情地打断他:“叫领队。”
  黄少天泫然欲泣似是被他的冷酷震惊了:“老叶,我昨天晚上做梦了,然后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
  “你为什么睡不着?”叶修质问他,“你是不是没见过世面,出国打个比赛就兴奋。”
  “我没有!”黄少天愤怒地反驳他,“我是梦到了你,然后反胃,然后醒了。”
  “……”训练室突然静寂。
  叶修一脸冷漠:“原来少天儿这么烦我。”
  妈耶气出儿化音啦!
  黄少天也察觉到了自己话里的歧义:“不不不不是!你听本剑圣给你细细道来啊!我又不是因为你才反胃!”
  换做平时叶修可能是不太想听他的细细道来。不过今天训练室整体低迷,听一听黄少天的废话提神也好。想到这里,他就点头坐了下来。
  
  
  
2.
  黄少天结束了在蓝雨一天的训练,突然心血来潮,当天晚上回了自己在蓝雨附近买的房子。
  推开房门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正在玩荣耀。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来啦是不是想本剑圣了快说快说快说……”
  叶修回过头来,伸长胳膊堵上了他的嘴,眼里都是笑意:“嘘。”
  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
  叶修笑着眨了眨眼睛:“哥想你了,过来看看。”
  ……我靠。
  黄少天被这一句话冲击得原地爆炸,不知东西南北今夕何夕。看着还在朝他笑的叶修,自然而然地忽略了为什么叶修能进到这个房子里的问题。
  他还在原地晕着,又听到叶修语出惊人:“少天,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黄少天在梦里眼睛一亮,“老叶我可以先吃你吗?”
  目光炯炯,准备着叶修一要反悔就扑上去按倒他。
  叶修果然轻轻地摇了摇头。
  黄少天盯着他。
  然后就见叶修从身后拿出一大盘秋葵,笑得嘲讽极了。
  “少天儿,先把秋葵都吃了,才能吃我哦。”
  黄少天,对着一大盘秋葵,表情纠结又艰辛。
  
  
  
3.
  方锐听不下去了:“黄少天你梦到的都是些什么?我们领队怎么会跟你说出那么羞耻的话?”
  叶修神色不变:“羞耻吗?你指哪句?”
  然后毫不犹疑给亲队友拆台:“少天,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方锐目瞪口呆。领队公然勾引队员,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楚云秀评论:“我对这个没廉耻没节操的队伍表示鄙视。”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当然先吃你”出口之前找到重点:“所以那盘子秋葵少天吃了没有啊?”
  “吃了!”黄少天眼含热泪,“老叶他不是人,那一盘子秋葵怎么吃都不少越吃越多!”
  “然后我就反胃了!”黄少天控诉,“老叶我没睡好都是你的责任!你要对我负责!”
  张佳乐对黄少天一点破事就赖上领队嗤之以鼻:“什么什么就对你负责,我也做梦了,我还没让领队负责呢!”
  叶修看他:“你也梦到我了?”
  张佳乐咬牙切齿:“嗯。”
  
  
  
  
4.
  张佳乐,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花盆。
  国家队众人毫不留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盆张佳乐被摆在窗台上接受阳光,由于主人暂时没有花可以种进去,所以他是个空花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所以这就是你空虚寂寞冷的理由?”
  张佳乐出离愤怒:“王杰希你闭嘴!看不出你平时一本正经私底下这么龌龊。”
  王杰希睁着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表示冤枉:“哪里龌龊了。”
  张佳乐说不过这个半心脏,无视他继续讲花盆的故事。
  空花盆张佳乐每天晒太阳,日复一日,日子安静祥和。
  直到有一天窗台上多了只一起晒太阳的猫。
  长着一张和叶修相似度有百分之九十几的嘲讽脸,成天懒懒散散地在太阳下面眯着眼睛晒太阳。
  前几天还是只好猫,每天来的时候会跟他打招呼:“哟乐乐,今天来的这么早啊。”
  走的时候也很有礼貌:“我走了哈乐乐。”
  过几天混熟了原形毕露。
  成天以把张佳乐气炸毛为己任,仿佛之前一直过着再乏味不过的生活。
  稍有不顺心就用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点着他,语含威胁说要把他推下去。
  碎了还能粘回来。猫说。
  ……等我死了把尸体拼好有用吗?花盆问。
  猫舔舔爪子,不回答他。
  抱着这种恐惧感,张佳乐大半夜被威胁了无数次,最后吓醒了。
  愤怒地瞪眼睛瞪到天亮。
  
  
  
5.
  “张佳乐你幼稚不幼稚啊哈哈哈哈哈这梦听起来怎么那么智障呢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放肆地大笑,忘却了被叶修与秋葵支配的恐惧。
  叶修看看他:“我觉得乐乐这个,比你那个好多了。”
  他认真的建议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少天你中午吃点秋葵,晚上就不会梦到了。”
  肖时钦突然道:“其实我也做梦了。”
  “嗯?”叶修漫不经心,“那就讲讲吧。”
  看今天这气氛,估计是训练不了了。也不差这一天,让他们歇歇吧。
  
  
  
6.
  肖时钦的梦听起来正经一点。
  一点。
  而已。
  梦里他去打比赛,半路上车坏了。
  叶修打岔:“咦,你是不是和乐乐拿错剧本了?”
  张佳乐直接炸毛:“叶修你不要得寸进尺啊!梦里欺负我还不够吗!”
  叶修很没诚意地哈哈哈三声作为回应,继续听肖时钦讲他的梦。
  车坏了之后他不得已只能步行,然后迷路了,一直到天色黑下来,也没找到场馆。
  楚云秀“咔吧咔吧”嗑瓜子:“他是猪吗?”
  苏沐橙笑了笑:“秀秀,梦里发生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啦。”
  肖时钦,迷路之后发现自己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扇门。
  雕花木门,外镶金边,富贵典雅。
  王杰希再次打破了众人对他的认知:“里面是不是有个穿着旗袍黑丝的领队,靠在红色的大床上,一边笑,一边对着你勾手指?”
  方锐第一时间拍案而起:“说什么呢你!王杰希我对你太失望了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周泽楷干净利落地把叶修拽到自己身后:“前辈,远离。”
  王杰希耸耸肩:“我只是猜测,另外接下来应该就因为心脏骤停醒过来了?”
  肖时钦目瞪口呆:“这是怎么猜到的?连细节都一模一样。王队你该不会也梦到过?”
  此言一出举座皆惊。
  楚云秀对苏沐橙说:“我错了。肖时钦不是猪。从他的梦来看,应该是个扮猪吃领队的。”
  
  
  
7.
  王杰希,坚决否认他也梦到过类似的场景。
  接着讲起他昨天的梦。
  第一句是他昨天梦到联盟经营不善倒闭了。
  “……”叶修说,“大眼儿你以后要是得罪我我就把这段讲给冯主席。”
  王杰希有些嗔怪地瞥了他一眼,用堪比喻文州的语气说着韩文清的台词:“你就是欠操。”
  “……”叶修目瞪口呆,“王大眼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我放飞自我了。”王杰希很平静。
  王杰希梦到联盟倒闭了,众职业选手穷困潦倒相当落魄。
  只有他,凭借算命这一技之长。在街头摆了个摊,不但养活了自己,还养活了叶修。
  非常平静地醒过来,是唯一一个睡到早晨没有失眠的人。
  尽管有宣传封建迷信之嫌,但是非常励志非常感人。
  叶修沉默了一会,对在座的各位提出问题:“难道这些年你们都不存钱?”
  他颇为同情地点点头:“难怪了,难怪你们成天惶惶不可终日,总是梦到奇奇怪怪的东西。”
  “……”根深蒂固地认为领队其实才是穷困潦倒以至于当年付不起违约金的孙翔出言抗议,“怎么会不存钱?在座的拿出来一个都比你有钱好吧?”
  
  
  
8.
  孙翔,坚信自己梦到的不是奇奇怪怪的东西,也没有惶惶不可终日。
  因此站出来为自己正名。
  孙翔的梦特别简单。
  从前有个叫孙翔的勇士,为了拯救公主,要去打败名叫叶修的恶龙。
  真是俗套的开场。
  但是羊习习会是那么没想象力的人吗?
  没脑子的羊习习,做了一个有脑子的梦。他第一次在梦里见到恶龙时,隔着很远,不知为何,心脏狂跳。
  勇士只会对公主动心!
  所以恶龙其实是公主!
  勇士孙翔在路途中把看到的一切事物,都用脑补变成了证明恶龙身份的证据。
  此处应有掌声。
  为勇士死去的脑细胞喝彩。
  随后勇士孙翔开启了追求恶龙公主的剧本。
  就跟在飞起来的恶龙后面一直追。
  跑的腿都酸了。
  就醒了。
  
  
  
9.
  “这个……童心未泯啊。”喻文州笑了笑。
  “我的梦也是这个类型的。”
  喻文州梦到自己成了个巫师,住在深深的海底,深居简出。
  海神的小儿子叶修,因十六岁时出海,对人类的游戏一见钟情,于是暗中策划离家事宜。
  小王子叶修来找海巫师喻文州,柔软的头发在海水里晃动:“文州,我要出海玩。”
  喻文州瞥了一眼他的鱼尾:“前辈是要把尾巴变成腿吗?”
  小王子拨弄着巫师的水晶球嗯嗯嗯,漂亮的鱼尾摆来摆去。
  喻文州想了想:“这个有点难度哦。”
  小王子有些失落:“办不到吗?”
  喻文州拉住他:“其实可以。”
  “你亲亲我,就可以了。”
  喻文州,傻笑笑醒。
  
  
  
10.
  方锐深恶痛绝:“呸,心脏。”
  喻文州毫不在意地笑:“不想往下听吗?”
  叶修面无表情:“谢谢,不想了。”
  喻文州叹息:“到底是做梦,不太过瘾,什么时候现实里的前辈也能这么单纯就好了。”
  方锐痛心疾首:“呸,禽兽。”
  转头看叶修:“老叶你想不想知道,我梦到什么了?”
  叶修斩钉截铁:“不想。”
  “……”方锐捂胸口,“老叶你对待我这种亲亲的革命战友居然冷酷如斯,太让我心碎了。”
  王杰希提出质疑:“你算哪门子亲亲的革命战友?”
  “……”方锐感慨,“王杰希你是不是因为我长得比你对称就看我不顺眼?”
  王杰希很坦然:“可惜你再对称叶修也不会看上你。”
  扎心了。
  方锐垂死挣扎:“看不上我也看不上你!”
  王杰希摊手:“无所谓啊,互相伤害,怕你?”
  方锐非常委屈地看叶修:“老叶……你不能因为我比赛打法猥琐,就武断地认为我这个人猥琐做的梦也猥琐。”
  叶修不为所动:“不是我武断地认为,是你这个人确实猥琐做的梦也猥琐。”
  “……”方锐磨牙,“我们再也不能做亲亲的革命战友了。”
  “本来也不是。”叶修简直心如铁石,“我退役了。”
  
  
  
11.
  周泽楷用了很长时间描述他的梦。
  其中沉默与省略号占大多数时间。
  “和前辈……教堂……”
  “答应嫁……”
  “戴戒指……”
  “……”听懂了也要装作没有听懂的国家队众人。
  周泽楷忽然伸手把叶修按进怀里:“后来……消失……”
  叶修被他按在怀里,周泽楷比他高,按的他整个人抬不起头。
  “小周……”叶修浑身僵硬,“我在呢我在呢,没消失。”
  下一秒周泽楷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前辈……答应……算数。”
  
  
  
12.
  叶修从周泽楷怀里爬起来。
  整个人都是懵的。
  我答应什么了我答应,什么啊就说话算数。
  张新杰不动声色推眼镜。
  “前辈,我的梦比较普通。”
  叶修用怀疑的眼光打量他。
  张新杰的梦确实很普通。
  只是女仆装而已。
  只是女仆装……而已。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头生出跟楚云秀一样的感慨之情,心说这队伍风气能不能正一点了。
  和他英雄所见略同的楚云秀靠着苏沐橙,指点江山般地开口:“其他人做的梦都一个主旨,没什么意思,我比较好奇昨天李轩同学梦到了什么。”
  李轩:“……”
  真的要听吗?
  
  
  
13.
  李轩,一根电线杆。
  笔直笔直的。
  某一天来了一个施工队。
  在他边上,圈了块地,开始搞建设。
  李轩冷眼旁观。
  后来建好的院子围了院墙,院墙正好从他身边经过。
  他身边的院墙跟他打招呼:“我叫叶修。”
  晴天一声霹雳。
  有人大喊:“不好啦电线杆往墙那边弯啦!”
  李轩就吓醒了。
  “……”国家队集体表情复杂。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象征意义了。”
  苏沐橙一边嗑瓜子,一边朝叶修挤眉弄眼。
  全场最佳,李轩。
  
  
  
  
  
END.
  
  
  
  
  
PS.春节码字过劳死来一发吗?
目前粉定格在166,涨一个一百字好不好?
二百之后涨一个一百五十字吧……不敢说两百,我怂。
情人节开始时截止,春节前后结清。
我要是提前结清了再找你们要?
懒癌晚期没点承诺放着可能是不行。

评论(16)
热度(4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