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九)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单人写烦了,下一更打算直接开修罗场之类#
#十二点才想起来要更文的,被自己的不记事吓懵#
#其实并不是消极怠工只不过这几天还要匀出时间写古风#
#逻辑性错误记得指出哇#
那就开始啦—— 
  地理老师是个很霸气的人。
  常常霸气地把班主任堵在教室后排。
  然后……
  “叶修,今天愿不愿意收下我的工资卡。”
  班主任宠辱不惊:“谢了啊,大孙。”
  “我弟弟说没钱了找他。”
  ——『回忆录·有钱人之间的激烈竞争』
  
  
1.
  地理老师是个很霸气的人。
  气势堪堪和靠脸吃饭的数学老师持平。
  班主任对此反应不大,但是同学们上了这么久地理课还是有些适应不过来。
  下课时聚众逼逼:“地理老师什么来历啊这么有钱还这么霸气?”
  “混道上的?”学习委员发表猜想。
  数学课代表漫不经心:“你们还觉得数学老师是混道上的,一点都不准。”
  语文课代表点头:“我觉得这个事很好解决。”
  “班主任应该会告诉我们。”他说,“去问问不就都知道了?”
  
  
2.
  哦这里是个大事件的开端。
  那天是四月十五号,称之为四一五事件。
  我去办公室找班主任,身边随行的是语文课代表。
  我推门进去:“叶神……那个……”
  两个班主任一起回过头。
  我:∑(❍ฺд❍ฺlll)
  语文课代表:⊙ω⊙
  夭寿啦班主任在办公室里分裂啦!
  
  
3.
  用分裂这个词可能是不大准确。但是这不能怪我,也不能怪语文老师。
  班主任用了一分钟向我们解释了他有个双胞胎弟弟的事实。
  然后问我们有什么事。
  语文课代表凑上去满脸讨好:“叶神,我们就是想打听打听,地理老师到底是什么背景?”
  班主任似笑非笑:“你们这么闲了?正好我这刚印出来的卷子……”
  语文课代表摆手摇头:“不不不不不,这不是同学们都好奇,班主任你看……”
  班主任还没搭话,一旁他的弟弟出了声。
  “你们地理老师,就是那个姓孙的吧?”他和我们说话时语气温和,转向班主任时咬牙切齿,“混蛋哥哥,他就是那个说要包养你的野男人?”
  
  
4.
  我觉得可能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很担心。
  不会被灭口吧。
  语文课代表偷偷在后面拍了拍我,让我镇定。
  然后就听到班主任毫不避讳地道:“对啊。”
  班主任的弟弟几乎要把牙咬碎了:“那,你,怎,么,说。”
  班主任很淡定:“我能怎么说,就说我弟弟其实挺有钱的,以后你会养我,就不用麻烦他了。”
  ……
  班主任的弟弟顿时冷静了下来。
  冷哼一声:“这还差不多。”
  班主任转头对我们说:“行了回班吧,等我有空,找个时间给你们讲讲你们孙老师。”
  语文课代表“哦”了一声,拽了我一把,转身就走。
  正在我庆幸没有被灭口的时候,班主任的声音悠悠地在身后响起。
  “把那卷子拿走,发了,等会我物理课测验。”
  
  
5.
  我宁愿被灭口。
  叶神你考虑下不?
  
  
6.
  这件事过去不久,地理老师故技重施。
  又一次情真意切地问班主任,是不是想好了要让他养。
  班主任揉了揉额角。
  “大孙啊,我弟弟说他会养我的。”
  地理老师面不改色:“那是你弟弟啊,你好意思让他养着?”
  班主任皱眉思索:“怎么不好意思?”
  地理老师循循善诱:“你想啊,你是兄长,自古都是兄长照顾弟弟,哪有兄长靠弟弟养着的?”
  班主任挑眉:“那又怎么样?”
  地理老师道:“你如果让我养着的话,就可以拿我的钱去养你弟弟,到时候你就可以听他每天哥哥长哥哥短,对你充满尊敬……”
  班主任很认真地点头:“有那么点道理。”
  “不过我的意思是,我弟弟说不定比你有钱。”
  
  
7.
  班主任没有食言,没几天就找了时间,给我们讲起地理老师。
  说他年轻时候和美术老师关系好的不得了。
  感慨说美术老师要是个女孩子说不定他们俩都去扯证了。
  英语课代表在课桌下面拽我袖子:“班长,叶神是不是一直没意识到,地理老师比较想跟他扯证。”
  “嗯。”我说,“咱们叶神哪都会哦,就是迟钝。”
  班主任继续讲,讲到地理老师刚上班时候就和数学老师并称为荣耀中学两大凶神。
  学习委员窃窃私语:“好中二啊。”
  语文课代表叹气,颇为世外高人:“这是年轻的象征。”
  “看来我们荣耀中学的学长和学姐都很年轻啊。”
  
  
8.
  班主任说地理老师那个霸气就是浑然天成。
  气质如此。
  让我们不要误会。
  就说到这一句的时候地理老师走了进来。
  “误会什么啊?”他问班主任。
  班主任把眉毛一挑,摆出一张似笑非笑的嘲讽脸来:“误会你杀人越货才攒下偌大一个家底儿。”
  地理老师对此嗤之以鼻:“我觉得是贫穷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力。”
  “不知道你们听说过富二代么?”
  
  
9.
  虽然今天讨论的重点不是这个。
  但大家还是被带偏了。
  “原来真相是这样。”物理课代表恍然大悟。
  体委毫不在意:“总不能真是杀人越货混黑道吧?”
  物理课代表提出问题:“可是富二代都霸气吗?”
  体委把脸一垮:“不知道,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物理课代表捂脸嘤嘤嘤:“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到你的伤心事的。”
  ……两个智障。
  班主任听不下去了出声制止:“那边的戏精同学差不多就可以了。”
  语文课代表举手提问:“所以叶神,你弟弟如果比地理老师有钱的话,也是富二代吗?那叶神……”
  
  
10.
  班主任笑笑,很是神秘。
  “猜呗。”
  丢下一群不明所以满脸迷茫的班干部,就飘然离去。
  学习委员总结概括:“叶神,一个身世成谜的男人。他究竟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过去,究竟隐瞒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背景。”
  语文课代表插嘴:“今天的新闻播送完了,感谢各位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都有毒吧你们。
  我作为一个正直的班长,深深地为这个病入膏肓的班级,感到担忧。
  

评论(7)
热度(188)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