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七)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医院怕是开了假药怎么吃都不退烧#
#短小肯定是有,等方锐大大那个多写点补一下吧#
#逻辑性错误一定要给我指出哇#
那就开始啦—— 
  强迫症分很多种。
  有的体现起来很可爱,比如说从不拖堂。
  有的体现起来就不是很可爱,比如说写板书一定要在黑板正中间,稍微偏离一寸都要擦掉重写。
  ——『回忆录·请同学们保持上身垂直于地面的坐姿』

1.
  历史是一门严谨的学科。
  历史老师是一个很严谨的老师。
  眼镜会反光的那种。
  “今天我们学第三课。”
  “先请第二排第五个同学保持上身垂直于地面的坐姿谢谢。”
  “然后第五排第三个同学请把你的课桌左移两厘米谢谢。”
  “叶神别忘了今天晚上六点餐厅见面。”历史老师推眼镜,“一个星期前说好的,不要迟到。”
  班主任似乎抖了抖。
  “好的……哥尽量。”

2.
  严谨的历史老师是怎么看上班主任的。
  这件事有点谜。
  毕竟班主任其实并不严谨。不仅是不严谨,简直和历史老师的人生观价值观背道而驰。
  “我觉得你们历史老师是脑子进水了。”教导主任侃侃而谈,“所以看上老叶了。”
  “说起来我还以为脑子进水的人只有我,没想到有这么多。”
  听起来还很悲伤的。
  所以说为什么要自己说自己脑子进水了呢。
  

3.
  历史老师解释事情条理清晰。
  “互补。”他说,“再说我的良心也不允许我坐视你们班主任的那个破作息而不理。”
  历史老师好像对班主任的破作息确实积怨已久,突然话多了起来。
  “后半夜睡觉真是过分,他早上怎么爬起来的?”推眼镜。
  “十点以前不睡觉也就算了,早上居然不跑步。”推眼镜。
  “跑不跑步都是次要,有时候还不吃早餐。”推眼镜。
  “真是太不会关心自己。”掷地有声。
  “所以还是得我来。”
  班主任在最后一排,悄咪咪开了后门就想跑。
  

4.
  逃跑未果。
  被体委一嗓子“叶神你要去哪”顿在原地。
  不得已向历史老师黑恶势力低头屈服。
  “好好好我早睡早起。”
  “……”推眼镜。
  “晨跑晨跑,必须得有。”
  “……”推眼镜。
  “吃早餐。”
  “……”推眼镜。
  “还有啥啊……新杰你放过哥吧……”
  “烟。”
  “……”
  

5.
  “我不……”班主任委屈极了。
  “你不能这样对我。”字字泣血。
  铁石心肠的历史老师不为所动:“前辈,队长也说了,你应该把烟戒了,对身体不好。”
  “不听不听我不听。”
  “……”历史老师推了推眼镜。
  班主任抖了抖,叹了口气把烟盒交给历史老师。
  

6.
  历史老师挺克班主任的。
  班主任就不这样想。
  “我这是让着后辈。”他摊手,“你们知道的,前辈太强了,总得给后辈点信心,让他们有点超越前辈的希望。”
  “哦。”我配合地点头。
  “太伟大了。”体委鼓掌。
  “真感人。”学习委员面无表情。
  我觉得班主任那一瞬间是想罚我们抄书的。
  还好没有。
  

7.
  历史老师其实人挺好的。
  我凭良心讲,还是班主任怼历史老师多一点。
  怼完就跑。
  历史老师就很无奈。
  ……并没有。
  历史老师就很记仇。
  经常讲点班主任的黑历史给我们。
  有时候还会拽上数学老师旁听。
  比如说班主任高中时候曾经有那么一阵子沉迷网游,天天往学校旁边的网吧跑。
  历史老师当时是个刚正不阿的学生会风纪委员,每天要负责去网吧找回沦陷在里面的学生会长。
  这样的经历持续了一个月左右,风纪委员有些难以忍受。
  那天把学生会长按在墙上,苦口婆心劝之:“前辈……不要沉迷游戏了……学业为重,而且学生会长,总要注意影响?”
  

8.
  当时学生会长叶修打量了他半天。
  “扑哧”一下笑出声。
  “行行行哥不玩了。”他说,“没想到你还挺关心哥的啊。”
  不是关心……是不想去网吧找人了……
  “我没沉迷。”他继续解释,“我就是……突然想到,如果我没有选择做一个好学生呢?”
  “如果我去打游戏了呢?”
  张新杰打量着对面的人,一瞬间怔住。
  看着阳光从他的头上一直洒到脚下,看着他脸上柔和的表情,看着他手指纤细修长,皮肤柔软细腻。
  突然想到或许是有另一种可能的。
  也许他左手键盘,右手鼠标,一身光芒。
  

9.
  没有如果。
  叶修从那一天起,真的就再没有去过网吧。
  学生会开会的时候,学生会长坐在主席位子上,风纪委员看过去时,只觉得那天,那些,都像是一场不太真实的幻梦。
  他们见到的依旧是个很好的学长,很好的前辈。
  后来成了个特别好的班主任。
  

10.
  语文课代表听了这个故事之后一拍课桌:“对啊!”
  物理课代表莫名其妙:“怎么?”
  “如果真的存在另一种可能。”语文课代表说,“班主任当年辍学去打游戏,现在应该是个特别棒的职业选手?”
  数学课代表热血沸腾:“那还用说,我们叶神肯定是神啊!”
  “那历史老师……”我转头看他。
  历史老师顿了顿:“你们班主任说……我应该是个奶妈一类的。”
  他推了推眼镜。
  “他还说不要奶妈。”


tbc.

评论(5)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