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四)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在老韩这卡了好几天真的是只能暖欢脱不起来#
#逻辑性错误一定要给我指出哇#
那就开始啦—— 
  “请务必在数学课之前请你的同桌帮你藏好钱包。只有这样才能阻止你把它交上去。”
  “都是瞎扯!一点用都没有!上次我同桌把我钱包交上去了!”
  “呵呵呵同桌你别生气,我这不也是身不由己……有个钱包就交了……”
  ——『回忆录·靠脸吃饭』
1.
  “哟,老韩,今天来这么早。”
  班主任晃进教室,和讲台上的数学老师打招呼。
  是够早的,我们班还没坐齐呢。
  数学老师面沉如水:“跟你说声,今天中午一起吃个饭。”
  班主任瞅着他乐:“老韩你这是要请我吃饭吗?”
  “嗯。”
  “那你这脸色怎么黑成这样,我还以为要收我钱包。”
  “……”
  “不会又是老冯让你请我吃个饭跟我处好人际关系?”班主任突然严肃,“老韩啊,老冯说话这么有用呢?”
  数学老师脸更黑了:“我要请你吃饭。来就来,不来算了。”
  班主任哈哈一笑:“怎么能不去呢?你都没请我吃过几顿饭。”
  
2.
  “太恶劣了。”
  “数学老师究竟是怎么才能忍住不揍班主任一顿的。”
  “原来这就是真爱的力量。”
  “太感人了。”
  “……你能不能不感慨,感人你自己边上哭去。”我实在是忍不住。
  体委不满道:“班长你真是气氛终结者。”
  ……
  好班长不能对同学动手。
  我忍。
  
3.
  数学老师其实是个挺好的人。
  大概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知识。
  班主任这么评价。
  
4.
  某个课间的时候班主任给我们讲起他和数学老师的故事。
  班主任和数学老师是高中时候认识的。
  一所高中,同年入学。
  两个人分属校篮球一队嘉世和校篮球二队霸图。
  两队没事就约战,所以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做彼此的宿敌做了很多年。
  每次比赛前两人隔着篮球场就开始互喷。
  叶神放嘲讽数学老师甩“幼稚”。
  一度成为他们高中的传统保留节目,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班主任讲到这里的时候很是感慨:“其实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是很好的。”
  “高中的时候跟老韩成天打来打去,三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也算是,深厚的革命友谊?”
  他讲这些的时候数学老师抱着胸站在一边,也不插话,目光落在班主任的脸上,深邃的让人有些看不懂。
  
5.
  数学老师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严厉。虽然成日里黑着一张脸,但是有时候其实是会给我们讲讲故事的。
  讲的多半是班主任。
  数学老师说,教我们班的这些个老师里,他大概是认识班主任最久的人了。
  从高中时候算过来,十年总是有的了。
  数学课代表很有规矩举手提问:“韩老师,你觉得我们叶神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数学老师沉默了一下,有些无奈地笑,只不过语气还是硬邦邦的。
  “你们班主任是个很坚定的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认准了的人认准了的事,从来都不会轻易改变。”
  “现在看来,认准了的事,不如说是对教学的这份信仰吧。”
  
6.
  数学老师那天不经意的一笑,让同学们回味了很久。
  甚至减少了上交钱包的次数。
  课间时语文课代表和英语课代表嘀嘀咕咕,数学课代表坐在边上旁听得一脸认同。
  “说什么呢?”我凑过去。
  英语课代表拉住我的袖子:“班长,语文课代表在分析数学老师和班主任这对。”
  ……我的天你们能不能长情一点不要一天换一个cp站可以吗?
  数学课代表很认真:“班长我觉得语文课代表说的很有道理。”
  …….有道理个鬼啊他说什么都有道理!
  语文课代表也很认真:“班长你真的不要听一下吗?”
  ……不不不我还是算了我怕中了你们的毒。
  “你们班主任呢?”数学老师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三人飞速坐的笔直开始比划数学题。
  我转头看了一眼。诶?今天班主任没在班里?
  “韩老师……我们老师今天没来。”
  数学老师沉着一张脸转身出门。
  
7.
  第二天我们才知道,班主任病了。
  直接在宿舍发烧,幸好那天英语老师有事找他,见了直接送到校医室去了。
  数学老师告诉我们班主任要休养两三天,这两三天物理课改成数学课了,等班主任回来他再把课还回去。
  数学老师提到英语老师时脸色阴沉得我同桌英语课代表差点直接给他跪下。
  幸好是坐在椅子上。
  语文课代表在后面窃窃私语。
  “看,男人的嫉妒心是如此可怕。”
  ……
  “数学老师居然也无法免俗。”
  ……
  我觉得语文课代表真是个可怕的人。
  ……偏偏他说的总是对的。
  
8.
  数学老师在此后的几天真的做了代理班主任的事。
  没课的时候就班级后排一坐,抱着胸沉着脸。
  这种低沉的气氛在英语课上更为明显。
  英语老师似乎丝毫没有察觉一样照常讲课,然后十分愉悦地告诉数学老师。
  “韩队不用担心叶修了,我会把叶修照顾好的。韩队平时上课什么的就很忙了,叶修那边有我看着。”
  笑容里满是愉悦。
  衬得数学老师的脸愈加阴沉。
  
9.
  班主任回来上课的第一天,午休时候推门进来,站在讲台上刚要说点什么。教室后面的数学老师就瞪了他一眼,摔门而去。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眨眼,表情很是无辜:“你们把老韩咋了?”
  ……我们能咋。
  班主任摸摸鼻子:“不至于吧,我病刚好,就连个好脸色都不给我?”
  班级里鸦雀无声。
  
10.
  沉寂了几秒,数学老师推门进来。
  语气硬邦邦地把一个保温杯递给他:“喝了,你感冒没好利索。”
  班主任愣愣地接过保温杯。数学老师冷哼了一声。
  “这几天冷,多穿点。”
  语罢第二次摔门而去,力度稍微收敛了一点。
  班主任眨眨眼,“噗嗤”一声乐了。
  探头就朝走廊里喊。
  “谢谢啊老韩。”
  英语课代表面色不变地扯我袖子。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不是你们不长情乱站cp,是他们确实太甜了。

评论(4)
热度(223)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