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三)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可喜欢二翔了毕竟是个小年轻#
#逻辑性错误一定要给我指出哇#
那就开始啦——
  语文课代表说语文老师是个傲娇。
  我起初是不信的。
  不过历史总是一次又一次证明我们语文课代表的非凡智慧。
  ——『回忆录·傲娇今天炸毛了吗』
1.
  首先普及一下,傲娇是一种怎样的生物。
  看这里啦看这里,前排的同学不要走神,不要窃窃私语交头接耳。
  傲娇,简单来说,大概可以和语文老师划等号。
  具体表现为明明很喜欢班主任非要各种嫌弃各种指责。
  比如说上次念语文课代表的作文。
  再比如说那天陪班主任散步而后拍下背影打了三层马赛克发朋友圈的事。
  
2.
  “那天其实是这样的。”
  语文老师企图解释。
  “我那天没带宿舍钥匙,你们班主任就问我要不要去他那凑合一晚上。”
  “那天周末很多老师都不在学校宿舍,魏老师正好也出门有事,所以我就答应了啊。”
  哦哦哦。
  这样啊。
  所以你们就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啦?
  居然还在操场上散步真是十分有情趣。
  “然后你们班主任说要出去买烟,我正好想吃宵夜,就也出门去买,结果你们班主任把宿舍钥匙扔在宿舍里了。”
  “然后我们就一直在操场上乱转直到宿舍楼大爷看电影回来。”
  
3.
  先不说宿舍楼大爷为什么出去看电影了。
  你们操场上乱转也就算了。
  语文老师你那么用心偷拍了班主任背影还暗戳戳发了朋友圈就很过分了。
  拍了班主任的背影之后又打了三层马赛克是几个意思呢?
  语文课代表表情严肃:“老师你听说过傲娇吗?”
  
4.
  语文老师板起脸很生气地否认:“我不是!”
  “你们班主任那性格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我从刚刚来这个学校教课的时候,就看不惯他了!”
  哦哦哦。
  这么久了啊。
  所以究竟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啊啊啊?
  英语课代表激动地扯我袖子。
  
5.
  说起来英语课代表开始吃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这对是从那天开始的。
  嗯,又是个那天。
  那天语文课,班主任坐在教室后面写教案。
  运笔如飞。
  远远看去才思泉涌。
  学习委员沉吟了片刻,问我:“这回学校要检查多少教案啊?你猜班主任能不能在上交之前补完?”
  作为老师很宠爱的班长,怎么能拿老师的事情作为谈资呢。
  这样不太好。
  于是我十分果断地开口:“赌一块小蛋糕,肯定补得完。你要对咱们叶神有信心,叶神这种潇洒之人岂会补不完教案?”
  语文老师耳目极灵,过来就点名:“谢文轩,你跟陆俞两个人说什么呢?”
  学习委员哆哆嗦嗦,我也哆哆嗦嗦:“老师……我们在讨论课文。”
  “哦。”语文老师点头,“那你说说,课文主旨句是哪个。”
  我抖啊抖,颤颤巍巍地出声:“……这个!”
  语文老师皱了皱眉:“嗯,坐下。”
  我我我……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指的是哪句语文老师你真棒。
  
6.
  语文老师语重心长。
  告诉我们上课时候要认真听课。
  话锋一转提起作业问题:“按时完成作业是很重要的,虽然我最近不检查,但是如果一直不写的话,等到我检查作业,你们就要没完没了地补了。”
  我看着他的目光飘向教室后方的班主任。
  班主任专心致志补教案,头都不抬,连声附和:“听到没有,你们语文老师说的多有道理,作业一次两次不合格,积少成多,以后要补的可就多了。”
  语文老师忍不住跟了一句:“看看你们班主任,这回教案补不完了吧?”
  班主任叹了口气:“是啊是啊,这回可能是要补不完了。”
  英语课代表也小声叹气:“语文老师这分明是补刀。”
  语文课代表摇头晃脑一派世外高人:“非也非也。”
  
7.
  下课之后语文老师就漫不经心地晃悠到了班主任旁边,双手抱胸看着班主任奋笔疾书。
  “叶修你就是活该,叫你平时不写,这回写不完了吧?”
  语气里满是幸灾乐祸。
  班主任轻描淡写:“嗯。”
  语文老师站着看了半天。
  目光从班主任的手上,转移到头上,然后是后颈……
  学习委员问我:“语文老师在看哪?”
  我:“嗯……”
  语文老师继续道:“这回要查的是半年的教案,你是不是一点儿都没写?”
  班主任漫不经心:“嗯,对啊。”
  “看你这进度,还有一大半?补不完了吧?”
  语文老师你到底想说啥……
  感觉你这种嘲讽,好幼稚啊喂。
  
8.
  班主任终于放开了笔,甩了甩手腕,抬起头看向语文老师:“翔哥?”
  “帮我写点呗翔哥。”
  语气十分稀松平常像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
  语文老师原地僵住了,之后特别艰难地找回自己的声音:“……凭什么?”
  “凭我叫你翔哥了呀?”班主任笑得可开心了,“翔哥。你不罩着我吗?”
  语文老师的脸爆红,几秒后拎起班主任的教案本夺门而去。
  班主任满意极了,在他身后发出了嘲讽的笑声。
  
9.
  后来很久之后我们问起班主任为什么语文老师突然就答应帮他补教案。
  班主任给我讲了讲当年语文老师刚上大学时的故事。
  刚上大学时候桀骜不驯,曾经有过“叫我一声翔哥以后我罩着你”这种惊人语句。
  然后那届校内学生会主席竞选惨败给了班主任,记起自己对班主任说过的这句话当时就羞愤交加。
  班主任讲起这件事的时候笑得可开心。
  “嗯你们语文老师年轻时候是真好玩。概括来说就是中二吧。”
  “当时他说那句话的时候,哥就在想啊,如果有人叫我叶哥的话,肯定比翔哥好听多了。”
  “不过幸好哥没说,要不留到现在也是个黑历史。”
  “可别跟你们语文老师提这件事啊,小心他恼羞成怒罚你们抄书哈哈哈。”
  
10.
  学习委员小声逼逼:“我觉得语文老师真可怜。”
  嗯。
  我赞同极了。

评论(2)
热度(207)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