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我和我的高中老师(一)

#回忆录体#
#碎片记事#
# ooc谅解#
#各位老师陆续出场,这期班主任#
#逻辑上错误请一定给我指出#
那就开始啦——
  我高中的时候,有个特别帅的班主任。
  ——『回忆录·班主任其人其事』
1. 
  我们班主任教物理。
  开学报道的时候,在讲台上叼着烟,笑眯眯地环视全场。
  之后他敲了敲讲桌,刚打算说点什么,就被冲进来的黄发男子打断了。
  “老叶你怎么又抽烟了,告诉你多少遍抽烟不好,对身体不好,好好好我知道我说什么你都不会听的,你等着我去找我们队长来制裁你balabala……”
  班主任耸耸肩,熄了烟。
  然后把“balabala”说个没完的男人推出教室,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走回讲台。
  “我叫叶修,是你们班主任。”他笑了笑,“教物理。”
  看着一众仍然傻愣愣没反应过来的同学,他解释:“刚才那个是你们教导主任,话有点多,以后你们会习惯的。”
  
2.
  话有点多的教导主任先按下不表。
  说起来,我们班主任叶修其实是有点小帅的。
  长相不是那种看起来很惊艳的,但是盯得久了就会觉得很耐看。
  更重要的是讲课的时候。
  举手投足带着一股子潇洒。
  扔粉笔扔的可准。
  能在教室最后一排准确命中前面讲桌上的粉笔盒。
  班主任总扔粉笔是不对的,污染环境还可能会使同学们幼小的心灵受到惊吓。
  总因为上课昏昏沉沉被砸的体委大着胆子进谏。
  班主任呵呵笑着点上支烟。
  知足吧,好歹哥扔的不是烟头。
  
3.
  班主任有点烟瘾。
  上课的时候还能克制下,课间跟我们聊天时常常很自然地就点上了。
  作为班长怎么能看着班主任抽烟危害身体健康却不阻止呢?
  作为班主任最宠的班长怎么能阻止班主任做他最喜欢的事呢?
  真是忠孝两难全。
  好在我们有的是科任老师。
  
4.
  班主任对我们动不动就把某个老师叫来感到很不愉快。
  那天课间他站在讲台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讲桌,沉默了半天,对我们说。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一群班干部装聋作哑。
  班主任眨着眼睛好像很委屈。
  “我觉得你们应该尊重我,尊重我的兴趣爱好。”
  我在一众人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站起来:“不是不尊重叶神的兴趣爱好……只不过抽烟确实对身体不好。”
  班主任委屈极了:“和我住一个宿舍的魏老师,人家抽烟抽了这么多年,不照样身体好好的?”
  
5.
  魏老师……
  啊,我知道。
  因为同学们住校,我们老师大部分也都是住校的,两个人一间宿舍。他们宿舍楼和我们宿舍楼其实也没隔多远,操场对面,几百米距离。
  有一次去给班主任送主任拿来的课程表时候看到了和他住一间宿舍的魏老师。
  可沧桑了。
  这大概是我对魏老师的全部印象。
  
6.
  难道说抽烟久了,叶神会变成那个样子。
  ……
  我拍案而起。
  “不行!绝对不行!叶神你一定要少抽烟!尽量不抽!”
  一众人纷纷侧目,目光里满是赞许。
  班主任委屈极了。
  委屈到露出了一丝有些嘲讽的微笑。
  “期中考试物理这科半个班九十分以上,哥以后就少抽点。”
  “做不到?”他耸肩,“那我以后只能借烟消愁了。”
  
7.
  班主任的手是很好看的。
  是我长这么大见到过最好看的一双手。
  作为一个好学生我觉得走神是很不应该的。
  但是作为一个手控我觉得对着这么好看的一双手居然还要专心听课实在是太不人道了。
  啊,真是忠孝两难全。
  好在我们有的是班干部。
  我认真地和学习委员讨论过上课时看手还是听课。学习委员很认真地回答我,一只眼睛用来看手,一只眼睛用来听课。
  我恐惧极了:“臣妾怕是做不到,太高难度了。”
  左眼看左边右眼看右边什么的真的是细思极恐。
  别再吓到班主任了。
  我这样胡思乱想的时候,语文课代表表示疑惑极了。
  “难道你们听课都是用眼睛的?那耳朵用来做什么?”
  
8.
  咦?
  咦??
  咦???
  好有道理啊。
  我和学习委员朝着语文课代表投去钦佩的目光。
  
9.
  后来某天音乐课,听教音乐的苏老师说,我们班主任其实学过钢琴,还弹得特别好。
  班主任在后排微笑。
  语文课代表后来在他的某次作文里对班主任那时的笑做了翻译。
  大意是没想到吧哥就是个天才全能的那种手好看会弹琴讲课还好膜拜吧凡人们。
  我们是觉得很ooc的。
  不过语文老师对这段大加赞赏,挑出来读了又读然后评论,你们班主任真是一点都不谦虚。
  班主任问他,我这么不谦虚是不是不太好?
  语文老师嘟嘟囔囔。
  “也没有不太好……又不会让人讨厌……还挺可爱的。”
  “嗯?”班主任在最后一排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语文老师嘟嘟囔囔地过了这段,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给我们讲课。
  
10.
  ……是挺可爱的。
  我其实也这么觉得。

评论(14)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