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文手专业半仙陆子喻在线聊骚。
兼营算卦解梦,算命看相,解签起名。不收费,反正也不准。

  陆子喻  

【all叶】咖啡店老板和他的新店员

#论一个意气风发的咖啡店老板是如何走到这样心酸的境地的#

1.
我叫晓可爱。
人如其名,是个小可爱。
我是一个咖啡店老板。对,很心酸的一个老板。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招了一个员工,长了一张帅气的脸却莫名嘲讽的那种。
你问我接下来怎么了?
啊……请等一等,我并不太想回忆这段灰色的过去。

2.
我的新店员叫叶修。
前面说过了,长了一张帅气的脸却莫名嘲讽。
他来上班的第一天,一个面容凶恶恍如黑道头目般的人就阴沉着脸走了进来
我的店员微笑着和他打招呼,他却板着脸问道:“你在这干嘛?”
“打工啊,“叶修眉毛上挑显得很是欠揍,“不行吗?“
我在柜台后面亲眼看到那人脸色一黑,又听到叶修继续说:“老韩你要是心疼我就直说。”
那人的眉毛顿时拧了起来。
本着“一个好店长要保护好目己店员”的原则,我带着我的大无畏精神站了出来:“这位客人,我们店员是新来的,有什么做得不好的还请您……”
“是,心疼你了。”客人无视了我掉在地上的下巴,恶狠狠地道。看他的表情我几乎要以为他刚才说出的那句话是“看我不打死你”。
我默默捡起我的下巴缩回柜台后面。
店员的私事,我一个店长就不插手了。
不是寻仇的就好。
我暗自庆幸着。

3.
叶修来上班的第二天,店里来了一个看起来很优雅的客人。
脸上始终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一种贵族的气质。当我的店员把菜单递给他时,他甚至他甚至微笑着说了声谢谢,显得既得体又有礼貌。
不过既然我说了他看起来就很优雅,说明都只是看起来而已。
他在把菜单翻了翻后语气认真地问我的员工,"你在哪一页,我怎么没找到?”
对对对,就是这种超级认真超级真诚,不认真听根本不会发现他正在调戏我家店员的这种语气。
我再次本着“一个好店长要保护好自己店员"的原则站了出来,对上客人笑意盈盈的眼睛:“客人您好,十分抱歉,我们这里的店员都是不出售的。”
客人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然后他继续问道:“出租的话,一天要多少钱。”
我有些没反应过来:“出、出租?”
他神色颇为自然:“或者叫……出台?”

4.
昨天要求奇怪的男子最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临走的时候留下了他的名片,姓喻名文州还是个总裁。
他把名片递给我的时候说,什么时候想出售店员了,就联系他。
哇,是不是很贴心。
我在他走后就把名片撕成了纸屑。 
叶修显得很无辜,在我问他认不认识那个男子时,也只是笑而不语,超级神秘的样子。
令天是叶修来上班的第三天。
今天来店里的顾容哪里都好……除了话多。
让我不禁想到一句歌词。
你的废话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
献给今天的这位客人。
……
……
……
别说了!别说了!叶修的电话我给你!还附赠地址!求你别说了!

5.
我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的不争气。
居然沦落到用店员的电活号码做邪恶的交易,向黑恶势力屈服。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堕落了的小可爱,并深深地为自己的堕落所震惊。
今天是叶修上班的第四天。
我衷心祈祷不要再有奇怪的客人。
可是上帝也许是还没起床,所以并没有听到我的祈祷。
当这位顾客第六十五次偷瞄叶修时,叶修终于忍不住开口:“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吗?”
奇怪的客人迅速低头:“没有。”
“那你为什么老是看我?”叶修问,“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
“那你……”
“哎呀你能不能不问了!我没看你!没有!”
“……”叶修无语了。
“……”同样感到无语的我。
那位客人嘴里嘟嘟囔囔着,脸却慢慢红了:“你不就是好看点嘛!还非要让我说出来啊!”
“……”我心想,这样不好,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纯情少年陷入情网无法自拔。
于是我微笑着请他离开咖啡厅出去转转。
客人满脸不情愿地挪了出去,又十分不经意地把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塞进了叶修口袋。
叶修捏着纸条在他身后笑了笑:“需要我今晚打给你?”
已经迈出咖啡厅的客人脚步顿了顿:“如果你……非要打的话,那我没有意见!”
说完就落荒而逃。
我看着他的背影只能为他哀悼。
为一个傲娇的纯情少年陷入情网无法自拔而哀悼。

6.
叶修还在持续着向我证明他是个祸水。
蓝颜祸水。
专门祸害蓝颜的蓝颜祸水。
难道太蓝了不会变绿吗?
我有些好奇。
不过今天来的客人穿了一身绿倒是真的。
特别绿。
……没戴帽子。
两只眼睛一大一小的客人进了店里就直奔主题,直接真诚地看着叶修,问他愿不愿意嫁给他。
哇当时的气氛真是尴尬极了。
对,是我,我尴尬极了。
我可是个小可爱,怎么好像成了个会blingbling发光的小可爱。
一定是剧本的哪里出了差错。
嗯,没错,是这样的。
我在远处暗戳戳地观察客人不平凡的眼睛的时候如是想。

7.
叶修当然没有答应他。
所以请你们不要再起哄喊什么“嫁给他嫁给他”了谢谢。
比起前几天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客人,还是今天来的这个合我心意。
虽然他也是冲着叶修来的,但是……
起码他特别帅。
起码他特别腼腆。
起码他一点也不直接……个鬼。
你个混蛋那是我家店员啊啊啊!
不要强吻了我家店员之后还一脸腼腆地笑啊笑个鬼啊!
不不不不用你负责!真的不用!
出去!你给我出去!

8.
好吧,我可能是激动了一丢丢。
忘掉那些,我可是个小可爱怎么会那么粗鲁呢。
一定是你们看错了。
这件事过去之后平静了两天,让我很欣慰。
我终于保护好了自己家店员。
哇真的是可喜可贺。
我几乎要被自己感动了,甚至不由自主地为自己鼓了掌。
接下来的第三天早晨,我的店员就在店里被六个人集体求婚了。
很浪漫是不是!
那、又、怎、么、样!
我相信我家店员肯定是不会答应的!

9.
好了,结局如何,你们现在也都看到了。
我的店员跟着野男人跑了。
留下我一个咬着手帕哀怨的店长。
我开始思考人生,思考为什么我会变成一个哀怨的小可爱。
最后得出结论。
一切都是因为招了个比祸水还祸水的店员。
特意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
希望你们都引以戒。                                              





END.

评论(8)
热度(290)
© 陆子喻 | Powered by LOFTER